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18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 2021-12-29 10:59:12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18次主任会议 

12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青主持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18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斌胜、郭治琛、冯裕民、李翠叶、史晓莉、窦三马、秘书长王学琦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原光辉列席会议。                       

会议讨论了《晋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草案)》;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和各工作机构关于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计划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斌胜、郭治琛、冯裕民、李翠叶、史晓莉、窦三马分别对分管和联系的委室工作进行了点评。

常青在讲话中指出,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提出并认真践行了“坚持一线站位、瞄准一流标准、争创一流业绩、树立一流形象”的“四个一”工作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统筹谋划、精准施策、高质量推进,有成效、有特色、有亮点,“四个机关”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四个一”的工作标准得到了有效执行,依法行使四项职权取得了丰硕成果,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体现了人大职能、彰显了人大作为。要深入总结工作,深刻把握规律,为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积累经验,使人大工作更好的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常青要求,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研究、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印发的《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意见》,深刻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理念新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扣市委“六大战略定位”,用好“六化工作方法”,围绕“八方面重点工作”,高起点站位,高水平谋划,科学安排明年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要始终坚持政治统领,更加注重立法质量,增强监督刚性和实效,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新时代晋城人大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切实把根本政治制度优势转化为推动晋城高质量发展、促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成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张晓东 陈栋)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