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2-26 18:25:59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2月2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主任常青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斌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郭治琛、冯裕民、李翠叶、窦三马、秘书长王学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原光辉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晓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和省、市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议精神,对市人大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传达学习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张志川在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动员讲话精神和在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引深市人大常委会大讨论活动。
  常青在讲话中指出,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市人大常委会要迅速制定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明确学习教育任务,强化责任落实,不折不扣推动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在全市人大系统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定力、履职尽责的实践能力、增进民生福祉的强大合力和助推改革发展的澎湃动力。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结合起来,与市委七届十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市“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与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历史经验、规律,与时俱进完善工作思路举措,强化责任担当,创新方式方法,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动力和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常青要求,要扎实开展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坚持以上率下,对标找差、革故鼎新,当好解放思想的先行者和实践者。要坚持“讲政治、重大局、促法治、聚民心”的工作理念,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要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作用,在新一轮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中带头想、带头说、带头干,确保代表建议量质齐升,服务群众精准有效。要以“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精神状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高质量落实、高效率推进人大工作,为在新征程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法治保障,作出人大新的更大贡献。(撰稿:冯慧媛)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