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 2020-04-29 17:4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29日下午,晋城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摄影:田飞)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摄影:田飞)

市委书记张志川在闭幕大会上作重要讲话(摄影:田飞)

    4月29日,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会议采用“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模式召开,设1个主会场6个分会场,主会场设在泽州会堂,分会场分别设在各县(市、区)视频会议室。
    市委书记、大会执行主席张志川出席会议并讲话。大会执行主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丽霞主持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常国荣、张斌胜、郭治琛、冯裕民、李翠叶、史晓莉、窦三马、王学琦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姚逊在阳城代表团会场参加。李根田、孙世新、那志茂、卫明喜、石云峰、张利锋、荆俊明、范兆森、王冉等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出席代表318人,出席282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晋城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晋城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晋城市2019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的决议、关于晋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晋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晋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张志川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大会,是在全市上下万众一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众志成城决胜全面小康、奋力夺取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胜利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高度负责、认真履职,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民代表的新担当、新作为、新风貌。会议开出了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好势头,开出了咬定目标、攻坚克难的正能量,开出了分秒必争、真抓实干的硬作风,是一次高举旗帜、务实创新、催人奋进的大会。
    张志川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改革发展的繁重任务和各种风险挑战,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先行先试,紧紧围绕“先行区”“领跑者”“桥头堡”三大目标,着力推动“五个三”战略部署落实,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全线飘红,全部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区域经济转型升级考核排名全省第一,经济U型反转的趋势更加稳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更加凸显,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大局已定、布局已成、气势已起。
    张志川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委高度重视、沉着应对,紧紧依靠人民群众,采取积极有效措施精准防控,利用财政杠杆强力刺激经济复苏回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取得决定性胜利。我们更加坚信,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是战胜一切困难、迎接美好未来的根本保证;紧紧依靠人民、团结人民、发动人民,就没有迈不过的坎、攻不下的难、攀不上的顶;勇敢无畏、砥砺而行,我们必能行稳致远、一路向前。我们坚信,只要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道路向前走,晋城的路子必定会越走越宽广。
    张志川强调,面对时代机遇和转型考验,只有在改革开放中实现思想的大解放,在创新驱动中抢抓发展的制高点,以“不破楼兰终不还”决心,真抓实干、奋勇争先,才能弯道超车、后发先至。要转型为纲、项目为王,以更足的干劲加速转型。坚持目标不降、重点不变、力度不减,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聚焦“五个三”战略部署,聚焦“两只翅膀腾飞、三足鼎立支撑、城市两翼发展”高质量转型发展格局,聚焦省市县重点工程项目,交好三张优秀答卷、绘好两张发展蓝图、抓实十方面重点工作;充分把握后疫情时代的机遇和挑战,下大力气推动“稳一产、保二产、逆周期调节三产”各项政策举措落地落实,积极抢抓国家应对疫情影响的政策红利和资金支持,为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积蓄强劲动能。要改革为要、创新为上,以更快的步伐先行先试。持续解放思想,把改革意识、创新意识、争先意识树得更牢,争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深化重点改革,紧盯“三个清单”,继续做好“一枚印章管审批”、农村“四块地”、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开发区、煤层气等重点领域改革,再争取一批国字号、省字号改革权限下放我市;抢抓开放机遇,充分发挥我市能源、教育、康养、文化、生态、精密制造六大比较优势,牢牢抓住晋城周边大市场,全力办好郑州招商大会、泽商大会等系列招商推介活动;打造创新生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用好先行先试的“尚方宝剑”,既要答好“必答题”,更要答好“附加题”,多想一步、棋快一招,着力打造创新生态的晋城样板。
    张志川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美好梦想,是我们党成立以来不懈奋斗的第一个百年目标。千年梦想,百年奋斗,今朝圆梦。越是临近胜利之时,越要响鼓重槌,始终保持冲锋状态,做足总攻准备,集中力量打歼灭战,确保一个人都不能少、一点遗憾都不能留。要一心为民、决胜小康,以更大的担当造福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打赢三大攻坚战,提升全面小康的质量和成色;以民为本、说到做到,牢记民生工作比天大,统筹抓好就业、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交通出行等民生保障工作;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始终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苦在一起、乐在一起,真正依靠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创文攻坚、城市建设、环境治理等工作取得突破。
    张志川强调,事业是干出来的,成绩是拼出来的。干好晋城的事,要毫不懈怠、狠抓落实,以更实的作风冲刺攻坚。只争朝夕,保持“起跑就要冲刺、全程都要冲刺”心态,用好清单工作法、一线工作法、专班负责制,优化晋城服务,展现晋城诚意,刷新晋城速度;迎难而上,拿出“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拿出知重负重、愚公移山的气魄,不说不能干、只说怎么干,坚决把“绊脚石”踢开、把“拦路虎”赶走、把“紧箍咒”打破,在各项事业上闯关夺隘、再开新局;奖优罚劣,始终坚持“奖得心跳、罚得脸红”,以结果论英雄,以实绩定成败,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穷追猛打,让那些一心干事业、敢担当的干部有更大舞台,要让“当和尚不撞钟的时代”再也回不来。
    张志川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支撑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根本政治制度。市委将认真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书记楼阳生讲话要求,一如既往地支持和保障各级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把人大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研究解决人大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和重要事项,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做好代表工作,抓好自身建设,最大限度地凝聚合力、增添动力。各位人大代表要珍视代表身份,带头服务大局,带头依法履职,带头为民服务,带头敬业奉献,在工作实践中诠释人民代表的优良作风,为晋城向上向前凝聚发展合力、贡献人大力量。
    张志川强调,身处这样一个伟大时代,能够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者和见证者,我们每一个人都无比幸运,每一个人都要为之努力,每一个人都要书写辉煌。展望无比光明的前景,我们激情满怀,充满必胜的信心。有梦想就有希望,有信心就有力量,有奋斗就有未来。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战略突破,其势已成、其时已至。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勇担历史使命,不负人民重托,逐梦前行、奋斗不止,用自己的出彩业绩,绘就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多彩画卷。
    范丽霞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两个收官之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要用担当回应期望,用实干诠释责任,推动全市人大工作实现新提升、取得新成效。一要讲政治,做“两个维护”的践行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人大履职的全过程、各方面,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要讲担当,做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紧紧围绕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的总体思路和要求,紧扣市委“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狠抓落实”主题,在聚焦“五个三”战略部署、交好三张优秀答卷、绘好两张发展蓝图、抓实十方面重点工作、奋力推动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战略突破的进程中,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不断激发新活力、开创新局面。三要讲奉献,做党心民心的连通者,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按照“四个带头”要求,以申纪兰代表为榜样,团结带动全市人民咬定目标、坚定信心,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担当作为、展现风采。

    范丽霞强调,壮美画卷,非实干难以铺展;时代重任,唯奋斗方可实现。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自觉的行动、更加有力的举措,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发有为抓落实、阔步前行谋新篇,为奋力夺取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而努力奋斗。
    17时1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王斌权、梁丽萍、武健鹏、冯志亮、武四海、阴建正、焦新文,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于昌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世荣,原市级领导马巧珍、赵国发等。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