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1-11-10 18:49:31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常青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斌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郭治琛、冯裕民、李翠叶、窦三马、秘书长王学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原光辉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晓莉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举行了“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专题学习研讨交流,张斌胜、冯裕民和市人大常委会部分机构负责人围绕从习近平总书记成长之路和奋斗历程中感悟领袖风范、汲取精神伟力,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破解经济社会发展难题、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进行了交流发言。

    常青指出,《求是》杂志刊发的《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一文,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的一部分。我们要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准确、深刻理解我国已经到了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历史阶段的重大论断。只有真正读懂共同富裕才能落实共同富裕,才能更好地实现共同富裕。

    常青强调,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了“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的宏伟目标。实现共同富裕,最伟大的力量源于人民,最深刻的变化在于人民,最实在的成果惠于人民。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有着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天然优势,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四个一”工作要求,充分行使好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要切实做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主动走进代表联络站,听民声、聚民意,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更好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将一份份“问题清单”变成“满意清单”,让温暖真正走进人民群众心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贡献人大力量。(撰稿:冯慧媛)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