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获批

发布时间: 2023-12-05 14:27:12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客户端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近日,《晋城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简称《规划》)正式获省政府批复。

《规划》明确了市域和中心城区两个空间层次,以“三区三线”为基础,统筹优化农业、生态、城镇等空间,构建“两环两带三区、一核四极三廊”的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格局,是我市第一部覆盖全域全要素、“多规合一”的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也是我市空间发展的指南、可持续发展的空间蓝图,以及各类开发保护建设活动的基本依据。建立“多规合一”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部署,根据国家和我省相关要求,我市组织合为集团和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30余人、历时6年编制完成。

据悉,《规划》荣获山西省国土空间规划优秀成果特等奖,是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由省级审批的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标志着我市在国土空间规划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和进步。


责任编辑: 李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