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购住房满足这些条件,可享受退税!

发布时间: 2022-10-04 11:41:39 信息来源: 新华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两部门出台支持居民换购住房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30日发布公告称,为支持居民改善住房条件,自2022年10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对出售自有住房并在现住房出售后1年内在市场重新购买住房的纳税人,对其出售现住房已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予以退税优惠。

公告明确,新购住房金额大于或等于现住房转让金额的,全部退还已缴纳的个人所得税;新购住房金额小于现住房转让金额的,按新购住房金额占现住房转让金额的比例退还出售现住房已缴纳的个人所得税。

享受公告规定优惠政策的纳税人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一是纳税人出售和重新购买的住房应在同一城市范围内;二是出售自有住房的纳税人与新购住房之间须直接相关,应为新购住房产权人或产权人之一。


责任编辑: 王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