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8亿元!我省完成最大一笔留抵退税额

发布时间: 2021-08-29 10:25:09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0.18亿元!真的没想到,这么大的退税款能够顺利快速到账。这对我们来说,真的是雪中送炭。”8月27日10时许,看到刚刚到账的增值税留抵退税额,太焦城际铁路山西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周凡满怀欣喜和惊讶地说。这也是我省有史以来完成的最大的一笔留抵退税额。
  太焦城际铁路山西有限责任公司由华远国际陆港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发展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建立。截至2021年7月底,该公司符合增量留抵退税政策的应退税额为10.18亿元。8月初,企业向国家税务总局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税务局发起退税申请,由于退税数额巨大,该局立即组织专家团队开展政策服务,启动审核审批程序,协调国库、人民银行和省级财政等部门,保证了退税款及时到账。据介绍,自2018年4月以来,综改示范区税务局已累计为131户纳税人办理留抵退税达28.3亿元。
  周凡说,公司前期投入过大,形成了巨大资金压力,近年来一直负重前行。这次退税事宜让他们切身体会到了税务部门的“新税务、新形象、新担当”,也让企业有了快速发展的勇气和信心。(山西日报 记者任志霞)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