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上半年城乡居民收入稳步增长

发布时间: 2022-07-23 22:07:42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联播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严峻考验和各种超预期因素的冲击挑战,全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纾困惠企、刺激消费等一揽子稳经济政策落地落实,夏粮生产再获丰收,“6+3”特优产业做精做深,村级集体经济活力迸发,不断拓展就业渠道,强化大学毕业生、农民务工人员、脱贫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全市就业形势稳中有进,为保证城乡居民收入稳定增长提供了坚强保障。

据国家统计局晋城调查队居民收支调查,2022年上半年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194元,同比增加877元,增长6.1%,收入增速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分城乡来看,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9849元,同比增加1123元,增长6.0%,比全省(5.4%)高0.6个百分点,比全国(3.6%)高2.4个百分点,增速在全省排第3位,绝对值在全省排第2位;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105元,同比增加556元,增长6.5%,比全省(6.1%)高0.4个百分点,比全国(5.8%)高0.7个百分点,增速和绝对值均在全省排第4位。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