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三十七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2-07 01:10:49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联播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三十七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近期有关安全生产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赴天津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李强总理在山西调研、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指示精神;传达省两会精神,学习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安排部署我市“两节”期间重点工作;听取2023年度市政府“13710”交办事项办理情况汇报,审议《晋城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办法》《晋城市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规划建设移交管理办法》。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统筹推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新兴产业集聚发展。要抓牢安全生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近期有关安全生产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坚持“严紧深细实”的作风,按照“五不为过、五个必须”和“十抓安全”要求,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围绕国资国企、民营经济、金融财税等重点领域,谋划实施一批新的改革举措。要传承发展城市文化,打造具有晋城特色和深刻内涵的城市文化品牌。要提升城市现代化治理水平,把保障群众安居乐业作为头等大事,逐步扩大基本公共服务供给,兜牢民生底线。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健全常态长效制度机制,扎实抓好问题整改整治,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强大动力。要认真贯彻李强总理指示精神,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加快科技创新,不断推动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议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提高站位、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今年全省工作的总体部署、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深刻理解省委省政府对晋城工作的定位和要求,做到心中有数、肩上有责。要认真对照省政府工作报告“八个坚持、八个着力”的工作要求,结合我市实际,迅速承接落地,结合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拿出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和全要素的工作清单,细化工作目标,完善具体举措,加快任务分解,清单化、项目化推进工作。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抓落实”的要求,对两会的各项部署不等不靠,抓紧落实,确保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晋城落地见效。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从严正风肃纪,强化监督执纪,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以上率下,在全市政府系统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全力做好“两节”期间各项工作。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和“两节”节点,全面加强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加强预报预警,全面启动应急除雪机制,有效防范应对极端天气。要做好春运安全保畅,优化运力调配,加强交通物流保通保畅。要关心关爱困难群众,加大走访慰问和帮扶力度,切实将党和政府的关心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要加强重要生活物资保障,强化市场稳价保供。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文艺活动,积极营造节日氛围。要倡导勤俭文明过节,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要扎实做好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保证各项工作有序运转。要瞄准一季度目标,全力以赴做好经济运行调度、能源保供、农业生产、项目建设等工作,确保首季“开门红”。要狠抓工作落实,完善指挥调度机制,践行一线工作法,推进各项工作末端发力、终端见效。

会议指出,“13710”是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抓手。要紧盯交办事项,主要领导亲自上手,定期过问,拧住拧紧,不折不扣推动交办事项落实落细、落地见效。要把建筑垃圾管理同“无废城市”创建、标准化工地建设、工地扬尘治理等工作结合起来,明确职责,加强统筹,跟踪督导,确保取得实效。要做好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工作,强化政策执行,完善责任闭环,切实把好事做好,有效解决群众“入园难、入园贵”问题。(卢科)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