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三十六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1-19 09:01:07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18日,市长薛明耀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三十六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震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全国防震减灾专题会议、全省防震救灾工作会议精神;听取2023年全市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专项考核巡查、国务院安委办矿山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以及全面落实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西局关于加强和改善晋城市矿山安全监管建议的汇报情况;听取2023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运行情况汇报;审议《晋城市城镇管道燃气主体专业化整合改革实施方案》《晋城市2023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报告》《晋城市政务数据安全管理实施细则》《晋城市市属国有企业外部董事管理办法》。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对党忠诚,坚守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信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用好改革开放的制胜法宝,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把毛泽东同志等革命前辈开创的事业继续推向前进。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聚焦重点领域织密制度笼子,以上率下扛牢主体责任,把政府系统各方面、各环节的自我革命抓深入、抓具体、抓到位。要结合晋城实际,积极探索、持续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金融业做大做强,积极落实属地责任,增强金融思维和金融工作能力,不断开创我市金融工作新局面。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强化融会贯通,强化纪律建设,强化带头示范,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震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防大震、救大灾”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科学应对,全面完善工作预案,清单化做好应急准备,加强防震减灾科普宣传,统筹做好防震减灾各项工作。近期,上级部门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一轮“把脉问诊”,暴露出我们安全生产方面的工作短板。要认真学习领会,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做到知行合一、一以贯之。要对反馈问题进行系统剖析、深挖根源,从思想、理念、责任、措施、作风等方面全方位查找不足,补齐短板弱项,以孜孜不倦的使命感守牢安全底线,持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聚焦年终岁尾,紧盯煤炭、道路交通、城镇燃气、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一线,强化联动,排查隐患,坚决整治,确保群众平安过节。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成绩来之不易。要再接再厉,聚焦重点问题和领域,强化部门职责,完善体制机制,不断巩固提升工作成果。要深入一线、加强研究,深挖问题根源,持续提升精准治理能力,激活全社会共抓环保的良好氛围,全面提升我市本质环保水平。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是政府联系和服务企业群众的重要平台和窗口。要严格工作标准,注重结果导向,不断完善用好会商协调、即时跟踪、考核督办、定期分析等制度机制,积极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做法,以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的实际行动,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推动热线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积极借鉴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坚持把管道燃气主体整合与安全生产标准化相结合,与严格落实日常安全监管执法相结合,按照市场化、法制化原则,高标准推进我市城镇管道燃气主体专业化整合改革工作。要聚焦“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目标,增强政治自觉、依法履职尽责、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依法行政水平。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全面检点本单位、本领域数据安全工作,坚决堵住政务数据安全漏洞,不断健全完善政务数据全生命周期安全防护体系,全面提升我市数据安全保障能力。要坚持“身份专职、实力专业、履职专管、职责专用”原则,优选出一批市属国企外部董事,着力提升国资监管水平和国企决策效能。(卢科)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