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三十五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3-12-30 08:22:47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联播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2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三十五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薛明耀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阐明了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战略要求和主攻方向,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对今年“三农”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我们做好相关工作提供了具体路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时刻绷紧保障粮食安全这根弦,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守牢耕地红线,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粮食安全、耕地保护、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三条底线”。要学好用活“千万工程”经验,围绕县域内城乡融合发展、乡村优势特色产业发展、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乡村治理效能、强化要素保障等五方面重点工作,集中力量抓好办成一批群众可感可及的实事。要精心组织冬春农业生产,扎实推进冬修水利和高标准农田建设,统筹抓好粮食、蔬菜等产品生产、流通、调控等各环节工作,确保供应充足、量丰价稳。

薛明耀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我市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加快科技创新与产业创新深度融合,推动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集群化发展,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持续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抓住用好重大国家战略实施机遇,加强与京津冀、中原城市群的联动发展、战略合作,有序承接产业梯度转移,加快建设全省对外开放的先行城市。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力发展“6+3”特优农业,加大“一县一乡村e镇”和7个涉农专业镇建设力度,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要加强基层社区建设,聚焦“一老一小”等民生实事和公共事务,不断强化全科网格建设,提升社区治理能力。要扎实抓好主题教育,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统筹把握好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薛明耀指出,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作成绩,系统部署了9个方面重点任务,为我们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把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要深入系统学习,把准经济形势,把准总体要求,把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摆在明年全市工作的首位,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工作要求和“三个统筹”的基本原则,不断夯实发展根基,深挖发展潜力,强化发展保障,推动明年经济工作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要全面对标对表,对照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密切对接宏观政策走向和资金投向,瞄准国家和省重大战略、重点支持领域,加强与省直厅局的密切沟通,谋细发展目标,谋实重点任务,谋深项目盘子,为明年工作赢得更多主动。要狠抓工作落实,各级各部门尤其是“一把手”,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交账意识,聚焦省委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工作安排,按照“四个抓落实”的重要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各项工作见人见事、见根见底。要抓好全年工作收官,对标全年目标任务,重点跟踪调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抓好“两节”保障工作,全面加强节日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精心组织开展岁末年初走基层、送温暖活动,全力做好低温灾害防范应对,统筹推进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城乡消防等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工作,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平安过节。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