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三十三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3-12-05 09:09:19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2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三十三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上海、江苏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处理好几个重大关系》;传达了全省学习践行“千万工程”经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现场会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审议通过《关于全面推进质量强市建设的实施方案》《晋城市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方案》《晋城市城市人防工程专项规划(2021-2035)》;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重要讲话,发表的重要文章,就生态文明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深化改革开放、城市建设和治理现代化等作出重大战略部署,对做好相关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要义,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理解、正确处理好“五个重大关系”,持续改善我市生态环境质量。要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不断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塑造新优势。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升安全发展能力,夯实我市安全发展基础。要全面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加快城市治理现代化,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要全力推进文化强市建设,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提高群众文化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要加强政府系统党的建设,结合第二批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廉洁政府建设,切实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贯穿到政府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学习践行“千万工程”经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现场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践行“千万工程”经验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不断增强学习践行“千万工程”经验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把准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坚持人民至上、坚持战略思维、坚持系统观念、坚持因地制宜、坚持久久为功等重要理念和科学方法,将其不断转化为加快乡村振兴、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晋城实践”的思路办法和具体成效。要细化落实举措,按照精品示范村、提档升级村、环境整治村分层实施的要求,结合太行一号文旅康养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示范带等重大牵引性工程建设,找准工作着力点,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确保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扛牢主体责任,持续健全完善工作推进、宣传引导、考核奖惩等制度机制,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指出,质量强市建设是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作,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意识,进一步细化举措、聚焦重点、加强统筹,推进我市质量强市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果。养老工作是民生大事,也是发展康养产业的重要内容和应有之义,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重点,突出示范创建,强化兜底保障,加快构建我市基本养老服务体系。人防工程是城市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与城市建设一体谋划,统筹推进,确保布局合理、结构优化、防护到位,与全市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相协调。

会议强调,临近年终岁尾,各项工作已进入冲刺收官阶段,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主题教育和工作实践、今年收官和明年开局,系统抓好各方面的工作。要全力抓好经济运行,锚定四季度和全年目标任务,加强监测预警和分析调度,着力查漏洞、补短板、抢进度,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继续保持在全省前列。要加快项目建设,不断扩大有效投资;要科学谋划明年项目盘子,过细过实筛子,做实做足前期工作;要调整完善项目攻坚指挥体系,加强常态调度,不断增强工作实效。要守牢安全底线,从严开展各类专项行动,真正把风险隐患排查出来、整治到位,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改进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方式方法,促进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要加大民生保障力度,加快推进12件民生实事项目,确保如期兑现交账,做好新一年民生实事征集筛选工作,要着力推进巩固衔接工作,稳定重点群体就业,兜牢基本民生底线,做好水电气暖供应保障,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安居乐业。要扎实推进督察问题整改,压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加大指导督促力度,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全部整改到位。要谋划好明年工作,科学研判明年经济形势,精心谋划主要经济指标、重点工作、重大改革、重要举措,为明年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袁泉)


责任编辑: 李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