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将大力整治车辆乱停乱放乱象 不按位停车,一律要罚!

发布时间: 2020-06-23 17:36:34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营造良好的停车秩序,大力推进停车进位、停车进库“两进”工作,根除乱停乱放停车陋习,提升城市品质。我市交警支队以整治车辆乱停乱放为重点,推进“畅安2020”5号行动。即日起,我市交警部门将在市区大力整治车辆乱停乱放。

记者了解到,专项整治从即日起持续到今年年底。整治范围包括市区所有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治理对象为机动车、非机动车,治理内容为乱停车、乱施划。

交警部门将全面排查停车管理现状,科学增设路内停车泊位。做“加法”,适度增加供给,加快推进停车场建设;做“减法”,合理抑制需求,消除不合理停车泊位;做“乘法”,有效盘活资源,积极推进智慧停车建设。

交警部门还将全面推进停车进库工作,将被占、闲置的车位合理利用起来,盘活现有停车资源。开展小街巷综合治理,依法严格取缔占道经营、以路为市、私设路障、私占资源等现象,确保小街巷人行道、非机动车道畅通。

交警部门提醒所有车辆必须按位停车,对不在停车泊位停放的车辆,一律进行处罚。同时,还开展停车管理示范达标路段活动,将重点打造一批“停车管理示范路”,不间断对违停行为进行处罚,全天候开展清拖行动,补全补密抓拍点位,开展非现场执法。

据悉,本项整治行动旨在向我市车辆乱停乱放陋习“宣战”。交警部门通过开展声势浩大、力度超强的停车问题整治行动,推动汽车(含电动汽车)停存入库、入场、入位,顺向停放、整齐有序,无乱停放,无侵占盲道、人行道、应急通道、绿化带等现象。推动摩托车、自行车、三轮车等(含电动类)停存入库、入场、入位按位停放,无乱停乱放现象,努力实现“四个更加”目标:停车泊位设置更加科学、停车秩序更加规范、停车服务更加智能、群众对停车管理更加满意。

此外,交警部门将重点打造一批“停车管理示范路”,不间断对违停行为进行处罚,全天候开展清拖行为,补全补密抓拍点位,开展非现场执法。(撰稿:史娇星)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