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工程运输车辆道路扬尘污染最新管控要求

发布时间: 2020-06-11 09:31:00 信息来源: 晋城环保发布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所有渣土运输车辆、商砼车加装远程在线监控设备(OBD)

  7月1日前,出入通行市区的渣土车、商砼车必须加装远程在线监控设备(OBD),并与市生态环境局联网,逾期未加装车辆,公安交警部门将停止办理市区通行证。

 

  2.安装车辆清洗装置、视频监控并联网
  6月15日前,各商砼企业、渣土场在车辆出入口安装合格的车辆冲洗装置和视频监控设备,能够清晰监控出入车辆清洗状况,与生态环境部门联网,所有商砼车6月12日前必须安装防滴漏装置,并确保正常使用。车辆不经冲洗不得上路,严禁带泥上路和随意抛撒行为。
  单车首次发现带泥上路或随意抛撒的,公开警示,及时通报车辆所在企业并移交公安交警部门实施处罚。1周内累计处罚2次的,该车1个月内不予发放市区通行证。
  同一企业(渣土、商砼等运输企业)累计有5车次因带泥上路、随意抛撒被公安交警部门与相关部门处罚的,对该企业所有车辆1个月内不予发放市区通行证。
  同一施工单位累计发现3车次带泥上路、随意抛撒的,责令施工单位停工整顿1周;累计发现5车次的,停工整顿1个月。
  
  3.所有渣土、商砼等运输企业要做到令行禁止
  渣土、商砼运输企业不得为未安装车辆冲洗装置的施工单位提供车辆运输保障。
  要求停工整改的工地在停工整改期间,相关渣土、商砼等运输企业禁止为施工单位提供车辆运输保障。

责任编辑: 武建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