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5中心2020年11月份消费投诉举报数据分析

发布时间: 2020-12-03 14:34:51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基本情况

    11月份,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指挥中心共受理消费者各类信息1749件,同比增长20.8%,环比增长16.4%。其中咨询1146件,同比增长39.2%,环比增长21.7%,占受理总量的65.5%;投诉426件,同比减少21.7%,环比减少3.0%,占受理总量的24.4%;举报177件,同比增长176.6%,环比增长46.3%,占受理总量的10.1%。

    二、咨询情况分析

    本月共受理消费者各类咨询信息1146件,同比增长39.2%,环比减少21.7%。其中涉及市场监管业务咨询1009件,占咨询总量的88%;涉及非市场监管业务咨询137件,占咨询总量的12%。涉及市场监管业务方面的咨询量占比近九成,非市场监管业务咨询量占比不足两成。

    三、投诉情况分析

    本月投诉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

    本月共受理投诉426件,同比减少21.7%。其中商品类投诉209件,同比减少19.6%,占投诉总量的49.1%;服务类投诉217件,同比减少28%,占投诉总量的50.9%。

    商品类投诉中,排名前三位的依次是食品类、服装鞋帽类和交通工具类。主要反映销售的食品不符合标准要求、销售的食品过期及变质、销售假酒及三无食品等问题;购买的衣服、鞋、裤子等存在假冒、质量差、售后不到位等问题;电动车、轿车、运输车、摩托车等存在质量不好、电池不耐用、售后维修解决不了故障等问题; 

    服务类投诉中,排名前三的依次为文娱体育类、餐饮住宿类及其他服务类。主要反映办理的健身卡、餐饮卡及其他消费卡因商家关门或更换负责人不能正常使用要求退费、餐饮存在无证经营、卫生条件差、用餐过程中发现混有异物及餐后身体不适、菜品价格高、住宿条件不好、服务人员态度差等问题。

    四、举报情况分析

    本月举报量与去年相比增长幅度较大。

    本月共受理举报177件,比去年同期增加113件,同比增长176.6%。举报内容主要涉及食品、价格、广告、电梯、无照经营、计量不准、假冒产品、强制消费、不按约定履行合同、注册商标侵权等。主要反映食品过期、变质及掺有异物、假酒、小区收取的水电费高、商品未明码标价、产品的广告虚假宣传、电梯故障、无照经营、加油站计量不足等问题。(供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