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12315中心2021年5月份消费者投诉举报数据分析

发布时间: 2021-05-26 14:44:30 信息来源: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基本情况

5月份,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指挥中心共受理消费者各类信息1780件,同比增长4.5%,环比增长19.2%。其中咨询1189件,同比增长6.7%,环比增长17.8%,占受理总量的66.8%;投诉483件,同比减少1.4%,环比增长27.8%,占受理总量的27.1%;举报108件,同比增长9.1%,环比增长1.9%,占受理总量的6.1%。

二、咨询情况分析

本月共受理消费者各类咨询信息1189件,同比增长6.7%,环比增长17.8%。其中涉及市场监管业务咨询921件,占咨询总量的77.5%;涉及非市场监管业务咨询268件,占咨询总量的22.5%。

三、投诉情况分析

本月投诉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其中商品类投诉略有下降,而服务类投诉略有增加。

本月共受理投诉483件,同比减少1.4%。其中商品类投诉196件,同比减少16.9%,占投诉总量的40.6%;服务类投诉287件,同比增长13%,占投诉总量的59.4%。

商品类投诉中,排名前三位的依次是一般食品类、交通工具类、服装鞋帽类。主要反映购买的食品变质、食品过期、食品中有异物、食品广告虚假宣传、销售假酒等;购买的汽车及其零部件、摩托车及助力车“三包”期内出现质量问题;购买的衣服、裤子、运动鞋、皮鞋等产品存在起球、掉色、开胶等质量问题。 

服务类投诉中,排名前三的依次为美容美发洗浴类、其他服务类、餐饮和住宿服务类。主要反映消费者对美容、美发、洗浴、按摩等提供的服务不满意;消费者对售后人员处理问题方式感到不满意、签订合同后商家不按合同约定提供服务产生纠纷;餐饮卫生差、用餐中有异物、餐食变质、住宿扣费纠纷等问题。

四、举报情况分析

本月举报量与去年相比有所增加。

本月共受理举报108件,比去年同期增加9件,同比增长9.1%。举报内容主要涉及无照经营、虚假宣传、商品质量、计量等。主要反映商家无照经营、销售过期食品、食品中含有杂质、商家不履行合同、加油站计量不足等。(12315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