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12315一周数据分析(12.11-12.17)

发布时间: 2020-12-18 14:24:11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基本情况

  12月11日至12月17日,12315热线共受理消费者各类信息298件,比上周减少33件,其中咨询212件,占受理总量的71.1%;投诉70件,占受理总量的23.5%;举报16件,占受理总量的5.4%。

  二、投诉举报热点分析

    本周与疫情相关的投诉举报1件,反映口罩价格高的问题。

    与价格有关的投诉举报6件,占投诉举报总量的7.0%,主要反映用餐时多收了价款、产品标价和实际结账价不符、停车费高、小区门禁卡收费不合理等问题。

    普通消费纠纷投诉64件,占投诉举报总量的74.4%。消费者反映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关于退费的问题22件,主要反映订金不退、对购买的产品不满意要求退费、办理的充值卡不想继续使用、购买的景区票不能正常使用、商家关门或搬迁不能正常使用充值卡等要求退费的问题。二是产品质量问题14件,主要反映购买的家俱、厨具、家电产品、手机、衣服、鞋子等存在的质量问题;三是食品问题10件,主要反映食品标签不符合要求、食品中含有异物、食品变质、假酒、假饮料等问题。其他投诉还包括消费者对产品不满意要求退货、维修手机不提供备用机、商家提供服务致消费者受伤要求赔偿、商家不履行合同等方面的问题。

    普通举报15件,占投诉举报总量的18.6%。主要涉及加油站不正当竞争、广告虚假宣传、油品质量、化肥质量、无照经营、电梯故障等方面的问题。(供稿: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