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显著,乡村振兴战略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 2019-12-20 08:02: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打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我市出台了《晋城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2019年行动计划》,围绕“三生共建、六道同治”整治思路和部署要求,在拆违治乱、垃圾治理、污水治理、厕所革命、卫生乡村五大专项整治中,项项有突破,处处见创新,取得了初步成效。2019年,开展了“村庄清洁行动先进村”市级评选工作,从全市2000多个村庄中评选出100个“村庄清洁行动先进村”,对每个先进村予以10万元奖励。今年以来,我市坚持建养并重、管养结合、统筹协调原则,大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打通了交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沁水县被命名“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晋城市乡村振兴战略总体规划(2018—2022年)》正式出台,从新时代晋城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历史方位、基本特征出发,依托晋城市农业产业特色鲜明、文化旅游资源禀赋独特、乡村地域发展条件较好、农村环境发展良好等优势,结合晋城市情、农情、乡情,顺应乡村发展规律,提出了我市乡村振兴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和目标,成为统筹谋划和科学推进我市乡村振兴战略的行动纲领。


责任编辑: 时东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