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医疗集团成立,医联体改革全省领先

发布时间: 2019-12-20 08:07: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1月27日,晋城市人民医院、晋城大医院两大医疗集团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我市在深入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中迈出了重要一步。

  晋城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由晋城市人民医院、晋城市妇幼保健院、晋城市第三人民医院、晋城市第二人民医院、北岩煤矿职工医院、城区东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城区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城区钟家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城区西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成。

  晋城大医院医疗集团由晋城大医院、古书院矿医院、王台铺矿医院、凤凰山矿医院、成庄矿医院、寺河矿医院、赵庄矿医院、城区北石店镇中心卫生院、城区西上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城区开发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城区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成。

  两大医疗集团整合医疗卫生资源,建立责任共同分担、事业共同发展、服务共同提供、利益共同分享的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通过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将逐步形成“小病在社区、大病进医院、康复回社区”的就医新格局,对解决看病难、看病贵将产生积极影响。


责任编辑: 时东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