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开发区改革创新,县县都有了省级开发区

发布时间: 2019-12-20 08:2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019年,我市把开发区改革创新作为经济转型的第一抓手,先后出台支持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的“黄金政策18条”和支持开发区加快发展“8条”措施,将干部任免、“三化三制”改革事权下放开发区,助推开发区改革创新再出发。截至目前,全市开发区“1+3+1”(即1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3个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和1个省级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目标任务圆满完成。陵川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设立工作提前完成,标志着我市“一市一国家级开发区、一县一省级开发区”任务全面完成,开发区设立工作排全省第二。四个经济技术开发区改革创新成效显著。晋城开发区和高平开发区“三制”改革基本完成,各开发区立足产业定位,强化招商引资,共引进项目34个,总投资122亿元,17个项目开工建设,实际到位资金10.5亿元,开发区初步形成以光机电、生物医药、现代陶瓷、煤层气综合利用等为主的差异化、错位式发展产业格局。晋城开发区五条园区道路、一个污水处理厂正在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审批、规划、财政权力陆续下放到开发区,“管家式”服务、承诺制改革、“一枚印章管审批”全面推行。随着改革创新步伐的加快,开发区发展活力倍增、发展势头迅猛,多项主要指标由负转正、稳定增长,在高质量转型发展中的主战场、主引擎作用进一步凸显。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