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人民承诺、请人民阅卷”,干得好不好,群众说了算

发布时间: 2019-12-20 08:1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工作干得怎么样,人民群众说了算。这是我市改进考核方式方法的重要举措。2019年,根据市委市政府年度考核工作的部署安排,我市在各县(市、区)、各市直单位中,持续开展“向人民承诺、请人民阅卷”活动。要求各县(市、区),各市直单位,在广播、电视、报纸、新媒体等,公开向全市人民汇报工作,请人民群众监督。活动分为三部分。年初—承诺,向人民公布全年目标任务;年中—践诺,向人民汇报年初向人民承诺的重点事项进展情况;年底—阅卷,围绕年初重点工作和承诺事项,“向人民汇报、请人民阅卷”。

  “请人民阅卷”是年末岁尾大戏,六县(市、区)、开发区和24家市直单位走进晋城市新闻传媒集团电视演播大厅,在全媒体前公开亮相,晒全年工作成绩单。任务完成得好不好,全民投票来决定。镜头前,由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和100位现场观众进行点评和满意度测评投票;镜头后,则是来自晋城全市人民通过网络、微信等新媒体的投票评卷。目前,“请人民阅卷”正在进行中,预计现场直接参与活动的“两代表一委员”及群众代表将达3500人次,微信公众号访问人数超过215万,累计阅卷人次将超过109万。


责任编辑: 莫潞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