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全市之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城市面貌大改观市民素质大提升

发布时间: 2019-12-20 08:2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019年是我市第六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第二年,是历届市委市政府重视程度最高投入力度最大,参与人数最广,人民群众满意度最高的一年。创文工作中,全市上下勠力同心,大力弘扬文明新风,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不断提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水平。实行军令状管理,建立五星十色星级评定、每月通报约谈、单位社区联点共建等机制,带动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一体创建,全市一半以上的行政村成为县级以上文明村,20%以上家庭成为星级文明户,并通过修建人行天桥、文明交通志愿者劝导、背街小巷改造、停车位应划尽划、15分钟便民生活圈打造、空中蜘蛛网整理、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等一系列举措,切实解决了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市区交通环境畅通便捷、居住环境干净整洁、生活环境舒适便利、校园周边安全有序,城市秩序井然、出行便利、干净卫生、生态良好,城市的颜值和群众的满意度、舒适感、安全感和幸福感双提升,创文的氛围日益浓厚,创文的成效逐渐显现,创文让晋城更有“温度”。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