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城更新与保护快速推进,城市品质进一步提升

发布时间: 2019-12-20 08:2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老城更新与保护工程是市委市政府根据中心城区发展实际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对改善老城居民生活环境、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彰显老城风貌和城市特色将发挥重要的指导和引领作用。工程范围为景西路以东、泽州路以西、书院街以南、新市街以北,占地面积1.7平方公里,涉及东街、西街和北街三个街道办事处14个社区,常住居民8117户,共25809人。
  市委市政府将老城群众对改善居住环境的热切期盼转化为支持老城改造的实际行动,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统筹推进、分步实施,夯实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截至目前,老城一期居民住宅征收完成3589户,完成率99%,工建征收完成113处,完成率95%。老城改造进入到由拆到建的新阶段。“五个二”建设项目进展顺利,“两路”具备通车条件,“两街两河”正在加紧施工,“两会两园”正在进行规划。南大街立面改造让这条有着五百年历史的老街焕发新颜,城市形象更加靓丽。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