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市县乡村万名干部大培训,凝聚改革共识形成改革合力

发布时间: 2019-12-20 08:2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全面深化改革,充分释放发展活力,今年7月,我市围绕“人”和“地”,出台了《关于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助力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实施办法(试行)》、《关于盘活农村集体土地资源的实施办法(试行)》。其中,户籍制度改革政策,主要围绕着提升我市人口导入能力,积极应对周边城市“虹吸”效应。其核心内容涉及7条落户政策、4项人才举措和5项保障措施,以最大诚意确保有意愿、有能力的人更好更快落户我市、促进城乡人口有序流动、积极吸引各类人才前来就业创业。盘活农村集体土地资源政策,围绕解决农村宅基地利用粗放,土地规模经营水平不高,农业要素市场配置不合理,农民内生动力发挥不充分等问题。围绕盘活承包地、宅基地、农村集体建设用地、集体林地,要求做好金融支持、村庄规划编制、确权颁证三项工作,对加快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意义重大。同时,为了深入推进“两个文件”的落实,从8月份开始,我市专门组织市县乡村四级共7000多名基层干部培训,邀请专家就“两个文件”重要内容进行深入解读,让两个文件深入人心,最大限度地凝聚起新时代改革共识和形成新时代改革合力。目前,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等14个部门共完成涉及户籍制度改革和人才引进政策配套文件17个,形成我市吸引人才的完整政策体系。

  


责任编辑: 莫潞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