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晋城市“最美退役军人”名单(共10名)

发布时间: 2019-08-02 17:2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马晋章

  1972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山西祥达后勤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1989年入伍,1994年退伍后,他创立了山西祥达后勤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从小到大,恪守诚信,树立了良好的市场口碑和公众形象,近十年来上缴国家税金5000余万元,创造就业岗位近5000个(包含455名复转军人),受到社会各界和各级政府的肯定和好评。他积极扶弱济困,先后与17名困难学生建立了定点帮扶,定期为其提供学费。累计为贫困乡村的学校、道路交通、街道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捐资近400万元。他先后荣获省市两级“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称号、省“五一劳动奖章”、市“劳动模范”“优秀民营企业家”等荣誉称号。

  2.刘高潮

  1961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山西省晋城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工会主席。

  1979年入伍,1980年在部队服役期间因公致残,评定为六级残疾军人。1984年退役后,长期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他热心宣传正能量,先后在中央、省、市新闻媒体发表稿件3000多篇,逾300万字,并有多篇作品获奖。他热爱公益事业,主动申请下乡扶贫,累计拿出16000多元资助贫困大学生,帮助11名上不起学的农村孩子圆了大学梦。他发起为百名孤儿寻找“爱心爸妈”活动,使全市261名贫困孤儿得到了全社会的爱心救助。他被树为晋城市首届道德模范“十大助人为乐标兵”,被中央有关部门和省、市表彰为“优秀通讯员和劳动模范”“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

  3.徐卫强

  1980年5月出生,山西蓝焰煤层气公司勘探分公司武乡钻机项目经理。

  1999年入伍,2002年退伍后分配到晋煤勘探队,他秉承军旅作风,常年工作在钻机上,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保证了机组的安全生产,培养了一支大局意识强、能吃苦善钻研的钻探队伍。他带领的勘探队雪姆钻机多次参加抢险救援,在山西沁和能源集团中村煤业透水事故中,成功打通排水和营养物资通道,为井下被困人员的顺利营救赢得了宝贵的时间。担任勘探分公司武乡横岭项目部负责人后,所负责的项目投入6台钻井设备,完井4口,累计进尺6000余米,实现了全程安全无事故。他本人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晋煤集团“特级劳模”等多项荣誉称号。

  4.张建强

  1986年9月出生,泽州县民兵应急连连长。

  2004年入伍,2006年退役。在部队时,他精武强能,刻苦磨砺,是全团的训练尖子、学习标兵。退伍后,他敢闯敢干,勇于钻研,成为优秀的带兵骨干、创业先锋。作为民兵应急连连长,组建了晋城市首支“橄榄绿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在全市范围内树立起了“最美橄榄绿、温暖全凤城”的鲜明旗帜。牵头成立晋城市橄榄绿职业培训学校,建立了首个“山西省复转军人培训基地”,走出一条服务老兵就业创业的崭新路子。成立晋城市泉源拓展训练有限公司、顺顺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等实体企业,为退役军人在“家门口”就近就业提供了岗位保障。承办了“厉害了我的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晋城市首届国防教育兵器展活动。其本人2017年被评为“晋城市优秀复转军人”,今年1月荣获“2018感动山西国防动员新闻人物”。

  5.张  帆

  1995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高平市北陈村村民。

  2012年参军到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仪仗队服役。曾光荣地参加了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迎接外国元首等仪仗司礼任务100余次,2017年退役。源于仪仗兵的经历,刚退役的他便被江苏省某集团以近20万元年薪聘请承担公司礼宾培训任务,此时恰逢高平市即将举办海峡两岸神农炎帝民间拜祖大典活动,他毅然放弃高薪工作,受邀返乡,组建了省内第一支民兵礼兵分队,带队完成了“海峡两岸神农炎帝民间拜祖大典活动”等全市多项重大活动礼仪任务。同时他还主动做拥军优属的志愿者,默默帮助生活困难军属和家庭。

  6.张跃进

  1977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北留镇北留村党总支委员、红十字志愿服务阳城总队北留分队队长。

  1996年入伍,1999年退役回乡。二十年来,始终坚持诚实正直做人,胸怀坦荡做事,组建阳城县红十字志愿服务总队北留分队并担任分队长,先后组织志愿服务队参加“三献”服务、阳城国际徒步大赛保障、困难群体送温暖、应急救援及救护技能宣传培训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受到社会普遍关注和好评。其本人先后荣获晋城市“五星级志愿者”、晋城市“最美家庭”、阳城县“劳动模范”“阳城好人”、北留镇“优秀共产党员”“北留好人”等荣誉称号。

  7.郝  庭

  1983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沁水县直属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

  2001年入伍,2004年退伍,他始终脚踏实地,圆满完成了县委和办公室各项工作任务。在服务工作中,他学以致用、用有所成,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在参政设谋上,他立足当高参、设大谋,力求准而有为;在会务服务上,他统筹谋划、卓有成效;他忠于职守、敬业奉献,树立起爱岗敬业的良好典范。先后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环境保护先进个人”“安全生产工作先进个人”等称号,2014年被市劳动竞赛委员会记个人“一等功”。

  8.郭晋城

  1964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城区东街办事处东关社区党总支书记。

  1982年入伍,1985年退伍。从退伍那年起,他驻守东关社区34年,历任村团支部书记、村会计、副主任、副书记、主任、党总支书记。他立足基层,谋创新、干事业、求发展,社区集体资产从不足1亿元增加到6亿多元。如今,村集体为全村1200名在龄人员缴纳职工养老保险,为全部居民缴纳医疗保险,每个退休村民每月都能领到最低2000元的退休工资,实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医。东关社区获得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称号,成为全市幸福指数最高的社区之一。他先后获得全国敬老爱老助老主题教育活动“中华孝亲敬老之星”奖、山西省劳动竞赛委员会“五一劳动奖章”“晋城市特级劳动模范”等荣誉。

  9.石爱国

  1969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陵川县附城镇丈河村党支部书记,晋城市羊明纳米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1986年入伍,1990年退伍后,他凭着一名老兵的坚毅与坚守,过上了盈实的城市生活。然而致富不忘桑梓情,2005年他返乡创建了晋城市羊明纳米新材料有限公司,与众乡亲一道,创造了“大家一条心,石头变成金”的传奇。2007年当选为村支部书记,以打造美丽宜居乡村为抓手,探索发展乡村生态旅游,企村共建,让丈河人更有自尊地生活。2016年担任丈河片区脱贫攻坚联合党总支书记,大胆探索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的“丈河模式”,让12个村集体经济破零过万,9个贫困村集体经济过5万,396户1162口人摆脱贫困走向富裕。他先后获得了“全省优秀党组织书记”、晋城市“劳动模范”“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当选为2018年省人大代表。

  10.张家立

  1965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晋城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1983年入伍,1987年退伍。他从事金融行业三十多年,对事业勤勉尽职,一心扑在经营发展上,想方设法给予我市多个重点企业资金支持,为晋城经济发展与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带领员工回报社会,近几年累计捐资助学近5万元,帮助几十名贫困学生完成学业,连续数十年为改善家乡用水条件捐资捐物,表现出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退伍军人应有的担当和责任。近三年来,他先后获得晋城市“五一”劳动奖章、招商银行太原分行党的十九大信访维稳先进个人、招商银行太原分行2017年度“先进个人”、晋城市金融扶贫劳动竞赛个人三等功、晋城市“五一”劳模等荣誉。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