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为乐好人

发布时间: 2019-05-15 16:0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王沁军,男,1978年10月生,沁水县顺丰快递公司快递员。2017年4月的一天晚上,他在县妇幼院附近捡到一个钱包,里面有现金5000余元、身份证、数张银行卡及各种票据若干,他连忙将钱包交至龙港镇派出所,晚11点,钱包及时归还至失主手中。
  2、王苗,女,1986年7月生,晋煤集团派驻法律顾问。2017年3月,在一次法律援助活动中,为挽救患病女孩,王丽一边与晋城市慈善总会联系,一边通过网络开展公益募捐活动筹集手术费,短短一天时间募捐3万余元,成功帮女孩接受救治,恢复健康。
  3、王满祥,男,1954年2月生,高平市米山镇河东村村民。平时开三轮摩托拉人维持生活,2005年,为解决村民吃水难的问题,他个人出、备工备料,2008年开始动工挖渠下管,村民们从不理解到积极参与,共同挥洒汗水,经过不懈努力,终于将山泉水接到村里的每家每户,解决了村民吃水难的问题。
  4、李芳,女,1981年10月生,中共党员,兰花药业生产车间工段长。2013年加入高平青年志愿者协会,连续5年参加中高考、春运等志愿活动,累计服务时间1800小时,并长期资助一名贫困儿童,承诺帮其完成小学到大学的学业,因表现突出,2017年被高平市青年志愿者协会选举成为会长。
  5、李泽华,男,1948年2月生,中共党员,城区党校原副校长。退休后10年来,积极为社区居民公益服务,组织文艺爱好者送演出10多场,开展国学教育及健康知识教育,搭建居民文体活动场所,受到居民们的一致称赞。
  6、张书勤,男,1945年10月生,原沁水县十里卫生院医生。退休后,看到医疗条件落后的家乡群众吃药难、看病难,他重操旧业,背起药箱,奔走在村庄的小路上,十几年来,他免费诊断病人1000余人,积极为村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7、张凯,男,1990年10月生,晋煤集团沁秀公司坪上煤业生产技术科技术员。自2012年参加工作以来,坚持对同村的小儿麻痹症患者小军伸出援助之手。小军在一次意外事故中,全身大面积烧伤,张凯利用微信、微博发动社会各界,帮其筹集医疗费用,解决家庭困难。
  8、张学东,男,1972年2月生,中共党员,晋城市汇通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职工。2017年春节前夕,天寒地冻,张学东在夜间巡查时,发现一位外地老大娘蜷缩在回车通道里过夜,冻得瑟瑟发抖,他赶紧将老人搀扶至办公室,并自费帮其联系旅店,解决其食宿问题,他的行为深深感动了身边人,也为市客运东站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9、张涛,女,1974年3月生,晋煤集团成庄矿社区家属。因热爱社区事业,被居民推选为社区北小区11号楼的楼长,2013年,报名成为社区爱心服务站志愿者,义务为居民理发,截至目前,义务为居民理发服务600余次。
  10、张锦仁,男,1963年4月生,沁水县园林绿化大队管护工。2015年工作以来,一直义务为游客服务,并购买矿泉水500多桶,免费提供给游客饮用,上交游客遗失物品1000余件,其中不乏贵重物品,被人们亲切地称为“无名好人”。
  11、张新虎,男,1954年7月生,中共党员,原晋城市树脂厂干部。退休后,他热爱公益事业,先后资助六名大中专学生完成学业,并用自己的中医按摩特长义务为患者按摩150余次,2016年,他报名参加市图书馆的雷锋志愿服务,成为馆里年龄最大、服务次数最多的志愿者。
  12、苏珍平,男,1952年生,高平市石末乡寨平村村民。45岁,因腰椎受损导致残疾,不能正常劳动,为了维持生活,开办了农具出租联络处,二十多年来已有500余户周边村民享受到租金减免和优惠。2013年组建民间自愿助残处,在扶残助残上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现已发展志愿者12人,为残疾人和困难户办了百余件好事。
  13、杨超峰,男,1979年11月生,兰花集团伯方煤矿工人。2009年成立“猎豹救援”总队,自筹资金购置设备,并为救援队传授专业知识,一次次圆满完成公益救援任务。2017年,成立高平市猎豹救援队,为公益救援又注入新的力量。
  14、茹国太,男,1943年2月生,中共党员,阳城县凤城镇荆底村村民。2002年退休回村后,16年来坚持上门为村里的困难老人义务理发,在当地传为佳话。
  15、贾艳红,女,1975年4月生,晋城市红兵装饰公司会计。2009年至2011年,将结肠癌患病同学接至家中义务照顾3年,生活上照顾,精神上鼓励,助其战胜病魔,恢复健康。
  16、郭蓓蕾,女,1993年生,中共党员,晋城市人民医院内分泌风湿免疫病区护士。2018年11月13日,在中午下班途中发现一名中年男子被撞倒在地上,昏迷不醒。她经过简单查体,判断其很有可能发生了心脏骤停。随即,为伤者进行了心肺复苏,经过4-6分钟不间断的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伤者意识逐渐恢复,待急诊科救护人员赶到,她见到伤者情况稳定后,便放心地离开,履行了一名党员医务工作者固有的责任与使命。
  17、栗拥军,男,1966年5月生,中共党员,阳城县中小微企业创新联合会会长。十几年来,他坚持爱心公益事业,资助贫困儿童,致力志愿服务,2015年,担任联合会会长后,在他带领与感染下,300余商户纷纷加入其中,向社会奉献爱心。
  18、常应门,男,中共党员,兰花科技创业股份有限公司望云煤矿分公司退休职工。2016年5月,常应门在被诊断为食道癌后,毅然做出了无偿捐献全部器官的决定。2017年6月11日,常应门老人去世后,次日凌晨他的两个眼角膜被成功移植到两名患者眼中,让两位患者重见光明,他的遗体也被用于长治医学院的医学研究。
  19、靳鹏举,男,1990年7月生,晋煤集团天安公司壁盈煤业职工。2016年8月,他在省城山大二院顺利捐献造血干细胞300余毫升,成功救助了一位远在苏州的患者,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管理中心第5874例,我省第130例,我市第7例捐献者。
  20、樊小相,男,1954年4月生,泽州县南岭乡漏道底村村民。2017年,老家的邻居杜武林在工地干活时摔成骨折,出院后无收入来源,生活无法继续,樊小相听说后,一方面帮其向工头讨要工资,另一方面与妻子搬回老家照顾其生活,直至其恢复健康。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