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业奉献好人

发布时间: 2019-05-15 15:5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王军会,男,1971年9月生,中共党员,生前担任泽州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二庭副庭长。自2001年任命为审判员以来,共审理案件1000余件,无一冤假错案。2017年12月31日,他和其他9名干警,利用节假日时间前往帮扶村南岭乡漏道底村与贫困户进行工作对接途中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不幸离世。2018年1月5日,被泽州县县委县政府授予“因公牺牲”光荣称号。
  2、王爱根,男,1963年1月生,城区畅东物业公司环卫工。从2007年至今,他每天起早贪黑,风雨无阻,脏活、累活、苦活抢着干,十几年如一日的“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的作风赢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高度评价。在他的感召下,2012年,他的妻子也成了一名光荣的环卫工,夫妻俩在工作中互帮互助,诠释了“城市美容师”这一光荣称号的内涵。
  3、王新华,女,1970年 12月生,泽州妇幼院职工。2017年10月5日晚值夜班期间,产妇宋某发生“脐带脱垂”,为了防止产妇和胎儿出现意外,她双膝跪床,双手托举足足29分钟,帮助医护人员成功抢救了这名脐带脱垂的胎儿,确保了母子平安。她的事迹经中央电视台和省市县多家媒体报道后,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4、叶拽,男,汉族,31岁,晋城城区叶家河村人,就职于晋城市新闻传媒集团。自2015年担任阳城县河北镇河北村第一书记以来,河北村集体收入从“零”实现了年稳定收入20多万元;112户贫困户全部实现稳定脱贫,年人均收入从原来的不足2000元突破7000元。根据河北村的帮扶事迹拍摄的专题片《向阳花开》被中组部评选为全国典型事迹片,叶拽被授予“山西省农村模范第一书记”荣誉称号,2018年荣获“山西好人”。
  5、石鹏凯,男,1988年7月生,陵川金隅水泥有限公司职工。19岁进入公司,从一个对机电一无所知的门外汉成长为公司的业务骨干。2013年,他经过努力,取得了武汉理工大学机电专业大学文凭,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2015年以来,他积极参加公司每月举行的技能大赛,主动进行技术创新,经他发明或牵头的技改已达10多项,2012年被北京金隅集团授予“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6、杨尔进,男,1987年10月生,中共党员,晋城市公安局城区分局白水街派出所科员。他扎根基层,脚踏实地,每年平均处理报警求助500余次,办理刑事案件10余次。2014年夏天的一天,所辖区一辆面包车自燃,接到报警后,他第一时间到达现场,面对紧急情况,他临危不乱,拿上铁锹,冒着汽车爆炸的危险,将车窗玻璃敲碎,为后续消防员到达现场进行专业灭火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7、吴正昌,男,1960年8月生,陵川县太行第一山国有林场棋子山公益林管护站站长。自1990年到棋子山公益林管护站工作以来,周边的偷盗现象逐渐得到遏制。每年10月到次年5月的森林防火期,他带队巡山,在周边村庄进行森林防火有关政策宣传,张贴封山禁火令、悬挂防火标语及防火彩旗,并掏腰包购置喇叭,每天骑车穿梭于村庄田间地头,加强防火宣传工作。
  8、张浩浩,男,1988年6月生,泽州县广兴隆养殖专业合作社总经理。2008年畜牧兽医专业毕业后,他毅然走上了养猪的道路,他一面向父亲虚心请教,一面结合所学专业知识不断地观察琢磨,并把学到的新技术无偿传授给周边养殖户,使得合作社的养殖户规模越来越大,销路越来越畅通。他尝试采用“养殖+无公害农业+养殖”的循环农业发展模式,实现了生猪品质的上档升级,为农村脱贫攻坚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9、张敏鹏,男,1984年3月生,阳城县强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2011年至今,他自筹经费研发农业生产机械及各种农机品十余种,获得两项实用新型专利。2014年4月中旬,“全自动菌棒打孔增氧机”被央视《我爱发明》栏目选题组专家选中播出,在行业内造成强烈反响。
  10、陈雷,男,1969年10月生,中共党员,晋城市国税局科员。三年来,他在第一书记工作岗位上,尝试发展野葡萄种植、中药材种植基地等产业项目,帮助村两委积极探索规划“小秋泉,大美丽”发展愿景,让昔日偏僻落后的贫困村顺利脱贫,并且成为一个小有名气的旅游点。
  11、范更润,男,1967年10月生,晋城公路北段养护中心主任。31年来,他初心如磐,始终默默坚守在公路养护第一线,把养好路、护好路作为自己的神圣职责。在他的精心养护下,晋高一级路、陵沁一级路成为了晋城公路的名片,他所在的司徒道班荣获了晋城公路分局“标兵道班”的称号,个人也被山西省公路局授予“劳动楷模”称号。
  12、赵春并,女,1971年4月生,中共党员,泽州北义城镇坛岭头村支部书记兼村委主任。在任期间,耗资26万完成水网改造,投资31万完成街巷硬化,5条主街道实现路灯亮化,给全村60%的农户安装了煤层气,投资13余万元进行了全村生态美化,修建了老年日间照料中心,翻新了村里文化舞台,设置村民活动中心。同时带领村民种植高产创收的经济作物,种大棚菜,带着百姓脱贫致富。
  13、侯琦琦,男,1984年4月生,中共党员,沁水县柿庄镇大端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在任樊村河乡景村村第一书记期间,创新思路,发展农村电商,联系城市爱心企业,为景村村23户贫困户找到帮扶“亲戚”。启动了“亲情樊村河”脱贫攻坚项目,联系爱心企业和爱心家庭与樊村河乡贫困户签订结亲协议,通过预售模式,定点供应城市客户,2017年累计销售农产品80余万元。
  14、茹瑞峰,男,1981年5月生,晋城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急救医生。2017年12月4日23时43分,120调度中心接到求救电话,称某公租房4号楼内有人酒精中毒,请求救援。接警后,中心迅速派出他所在的急救车组赶赴现场。在救助患者的过程中被无名人士打得头破血流,他不但没有还手,仍镇定自若地保护患者,避免患者二次受伤。2018年,荣获晋城市第四届“医师奖”。
  15、郭俊峰,男,1983年5月生,晋煤集团金驹股份公司沁水晋煤瓦斯发电公司热机车间燃机保养负责人。2009年,他从沁水晋煤瓦斯发电公司热机车间水质化验岗位调到燃机保养班,面对全新而陌生的工作,他选择一头扎进煤机保养,钻研保养技术,付出了比常人多十倍的努力。2012年,他凭着精湛的检修技艺,荣获集团“第十一届岗位技能竞赛机检修工“优胜选手”。2016年,他积极创新,提效创利,让38台燃机大修顺利复位运行,将燃机大修拖运复位由48个小时缩短至24个小时,为公司年发电量突破9亿度赢得了宝贵时间。他相继荣获第21届晋煤集团“十大杰出青年”、市总工会“五一劳动奖章”。 
  16、常四龙,1946年1月生,中共党员,原高平市文博馆馆长。1984年担任馆长以来,潜心文博工作三十余年,几乎跑遍了高平所有乡村,被称为高平的“活地图”。发现了珍贵文物镇馆之宝——《开宝藏》,高平博物馆也由曾经的无馆藏到如今馆藏近两万件文物,在清华建筑思想论坛上作了主题演讲,让高平中国古建博物馆这一名片享誉京城,名扬全国。
  17、崔连瑞,女,1970年11月生,陵川县古郊乡马武寨小学教师。1990年毕业回到家乡任教,她所在的学校实行寄宿制,她既当老师又当妈,定期给孩子们换洗床单被罩,细心观察孩子们的身体状况。多年来,她任劳任怨,不辞辛苦地照料孩子们的日常生活,耐心教授孩子们知识,她所带的学生的成绩在全乡一直名列前茅,本人也多次被评为县级“优秀教师”。
  18、程燕妮,女,1980年1月生,中共预备党员,晟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机电安装分公司技术人员。2016年,她设计的“液压钻机跨胶带输送机作业自移装置”获得山西省职工“五小”竞赛优秀成果一等奖,先后参与完成创新成果40余项,取得国家专利6项,2015年、2016年连续荣获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
  19、靳小岗,男,1982年4月生,中共党员,泽州县发展和改革局科员。负责南岭乡李沟村驻村帮扶工作。针对贫困户的不同情况,他分别对贫困户的林果销售、异地搬迁、危房改造、因学致贫、光伏安装补贴及收益等一系列大大小小的困难进行跟踪,并帮助妥善解决,使全乡24个村72户贫困户摆脱了贫困,赢得了村干部和贫困户的赞许。
  20、霍晋奎,男,1965年6月生,晋城市凯迪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出租车司机。2002年夏天的一天,他出车时看见路边躺着两个小女孩,满脸流血,霍晋奎急忙将这两个小女孩送到市医院急诊室,事后受伤女孩的父亲亲自找到他家,送了面锦旗表达谢意,他却婉言谢绝。在工作中,当发现车上有人落下东西,他总会主动联系乘客,物归原主。因表现突出,2017年,被评为“晋城市最美文明交通人”。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