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车、汽摩、自行车、徒步康养之旅活动启动

全域康养 集聚发展

发布时间: 2023-08-27 09:21:32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联播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8月26日上午,2023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发展大会房车、汽摩、自行车、徒步康养之旅启动。

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山西省委会主委张复明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级巡视员李志强,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霁鸿出席,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委政法委书记石云峰致辞,副市长、民革山西省委会副主委、民革晋城市委会主委黄登宇主持启动仪式,市政协副主席焦新文出席。

启动仪式上,颁布了山西省地方标准《自驾车旅居车露营地康养服务指南》,与会领导为白马寺山房车度假营地(山西省地方标准《自驾车旅居车露营地康养服务指南》“试点验证露营地”)揭牌,向省房车协会、省体育对外友好交流协会、三晋自行车联赛、晋城市长跑协会代表授旗;省房车协会与河北省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协会、河南省自驾旅游协会签署“引客入晋”合作协议。

据了解,此次房车、汽摩、自行车、徒步康养之旅活动是2023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发展大会的一项重要活动,参加活动的百余辆房车、汽摩、自行车将驶入我市的各精品康养特色村镇、康养特色院落、康养景区等地进行巡游露营展示,充分宣传展示晋城市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秀美的太行山水风光、丰富的文旅康养资源,不断擦亮“东方古堡、人间晋城,云锦太行、诗画晋城”品牌,让“来诗画晋城赴一场康养之约”成为一种新的康养潮流。

近年来,晋城市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和省委省政府“康养山西、夏养山西”重要部署,坚持把全市域作为功能完整的文旅康养目的地来规划、建设、管理,立足晋城区位优势明显、康养资源丰富、全域布局发展、多元业态融合的特点,加快构建“一核、两环、两带、多片”的空间布局,不断完善“示范区+大景区+百村百院+旅游路网”的康养产品供给体系,按照“全龄康养”的理念,探索形成了医疗康养、社区颐养、文化润养、旅居度假、森林康养、运动康养、研学康养、乡村田园康养“8种模式”,全力推动文旅康养融合发展,着力打造世界级康养示范城市。(崔晶 王逸云)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