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个“美丽乡村建设标准化试点”通过国标委考核

发布时间: 2023-02-20 11:24:54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客户端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日前,由泽州县政府承担建设的国家第三批“美丽乡村建设标准化试点”——巴公镇山耳东村通过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目标考核。这是我市首个达到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建设要求的“美丽乡村”。

2018年,山耳东村被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为第三批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3年创建中,在市市场监管局的全面指导和泽州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该村充分发挥“红色三杰”党史党魂教育基地作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发红色旅游资源,制定实施《红色教育基地服务规范》《采摘园管理及服务规范》等标准,深度挖掘红色旅游资源和大力发展季节性水果采摘,试点建设效果明显。

2022年12月,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对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市场监管局申报的第三批全国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项目目标考核材料进行审核,确定41个全国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项目目标考核合格,巴公镇山耳东村名列其中。(王栋 李晋鹏)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