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素琴入选“中国非遗年度人物”候选名单!

发布时间: 2023-03-01 16:54:21 信息来源: 山西省人民政府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指导的2022“中国非遗年度人物”推选宣传活动公布了2022“中国非遗年度人物”100人候选名单。其中,山西省6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的传承人入选。

2022“中国非遗年度人物”于2023年1月14日正式启动。组委会收到各方推荐人选后,经过合规性审查,并根据参选人个人情况和专家意见,选出100位候选人。接下来,还将通过复选、网络评议和专家评议等环节,最终选出10位2022“中国非遗年度人物”。

此次公布的2022“中国非遗年度人物”100人候选名单包括传承人、策展人、企业家、艺术家、管理者、研究者、传播者。山西进入候选名单的人选均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的传承人,分别为:

莲花落省级代表性传承人王灏玮

传统棉纺织技艺(惠畅土布制作技艺)省级代表性传承人余艳平

上党梆子省级代表性传承人陈素琴

民间绣活(高平绣活)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赵翠林

砚台制作技艺(澄泥砚制作技艺)省级代表性传承人蔺涛

平遥推光漆器髹饰技艺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薛生金

据悉,“中国非遗年度人物”推选宣传活动自2017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五届。此次活动全面总结了2022年各地创造性开展非遗保护的成效和经验,梳理了2022年度重要的非遗传承实践,讲述了广大非遗人坚守和探索的故事,以推动全社会对非遗保护事业的关注。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