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村播带货】相府蜜酒,一款古老又崭新的酒

发布时间: 2020-12-10 09:54:42 信息来源: 网信晋城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相府蜜酒精选太行山荆条蜜、枣花蜜、刺槐蜜为原料,采用现代生物发酵技术,结合传统酿酒工艺,经纯酵母发酵,双塔精细分馏而成。无任何添加剂,酯类、酸类、醇类等香气成分含量较高,蜜香浓郁,酒体丰满醇厚,回味悠长。

我国蜂蜜酒最早始见于公元前780年西周时期周幽王的宫宴中,被称为“天之美禄”,距今已有3000年的历史。历朝历代对蜂蜜酒都有传承和开发。

相府酒业生产的蜂蜜酒源自清代名相陈廷敬家族,大清康熙皇帝南巡来到黄城,下榻于“皇城相府”。在相府家宴时,陈夫人将在地窖中酿制的土蜂蜜酒献给康熙皇帝,席间开坛酒香飘逸,康熙皇帝品尝后龙颜焕发,神清气爽,当众赞赏“钟灵毓秀风水地,天赐佳酿人间稀。入口醇香沁心脾,堪比蜂蜜更珍奇。”并赐名“皇城玉液”。

皇城相府酒业共有发酵酒(红酒)和蒸馏酒(白酒)两大类29个品种。

发酵酒(红酒)


蜂蜜红酒是优选南太行荆条花蜜和百花蜜为原材料,经发酵、陈酿而制成的酒精度为6—18%vol的低度饮用酒。天然蜂蜜酒经生物发酵后,蜂蜜中的大分子蛋白质和氨基酸被分解为人体更易吸收的小分子营养成份,原蜜中的活性成分保留完好。同时含有酵母在代谢过程中产生的营养成分,因而蜂蜜发酵酒具有保健养颜、明目醒脑、护肝保肾等功效,营养成分更加丰富和均衡,营养价值极高。

蒸馏酒(白酒)


蜂蜜白酒是蜂蜜发酵酒经浓缩分馏,分段取酒酿制成38—53%vol的蜜香型白酒。在蒸馏过程中保留了蜂蜜特有的果香和蜜香,形成独特的蜜香型白酒,果香、蜜香和酒香浑然天成,无增香剂、增稠剂、陈化剂等人工合成的添加剂,与传统粮食白酒相比,具有温婉不刺喉、饮后不口干、饮多醒酒快、唇齿留香气、回味意悠长等特点。

沐浴着转型跨越改革发展的强劲东风,皇城相府集团在现有相府酒业有限公司的基础上,投资2亿元扩建年产3000吨蜂蜜果酒厂。项目建成后可安排300余人就业,扶持当地蜂农1500余户,实现利税1.3亿元。

咨询电话:0356—3299903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