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的四个“全国第一”

发布时间: 2022-01-10 09:58:57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中国最北的丝绸产地。我们拥有5万亩的野生桑树林,织造的潞绸是中国三大丝绸之一,四百年来行销华夏,占到全国高档丝绸市场份额的30%—40%,同时远销海外,英国皇室、西班牙皇室每年从晋城购买600万—1000万潞绸产品。

全国第一的古堡群。沁河流域分布的117座大型明清古堡,是全国最大的明清古建筑群,其中陈廷敬故居——皇城相府就是最知名的代表;还有15万间完整明清古建,206处中国历史文化名村(镇)和中国传统村落。

全国第一的煤层气。探明储量占全国1/3,产量占全国68%,日产900万方。我们正瞄准成为能源革命排头兵的领跑者,全力建设“一枢纽三基地一中心”(全国输气管道重要枢纽;全国煤层气生产示范基地、煤层气装备制造业基地、中部地区和京津冀地区储气调峰基地;全国煤层气交易中心)。

全国第一的低硫煤和煤化工。这里出产的“兰花煤”,品质高,低硫无味;热值高,达到8000大卡;价格高,块煤约1200元每吨;产量高,产量占全国40%—50%,2019年产量达1亿吨。年产600万吨尿素占全国十分之一,年产300万吨甲醇占全国二十分之一,己内酰胺占全国三分之二。


责任编辑: 刘红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