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再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 2019-01-08 10:3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晋城市再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荣誉称号 

  2018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实施20周年。2018年12月13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在首都北京召开了《献血法》实施20周年暨2016-2017年度无偿献血表彰大会。此次表彰大会上,我市再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荣誉称号。全市共有1831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其中金奖246人,银奖494人,铜奖1091人,无偿献血志愿星级奖12人。
  近年来,晋城市无偿献血工作全面贯彻落实《献血法》,严格按照“一法两规”和各项技术操作规程开展采供血工作,特别是根据新的《全国无偿献血奖励办法》有关规定,结合全市创建文明城市的总体部署,大力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教育,不断壮大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不断创新无偿献血工作机制,采供血服务能力不断提高,无偿献血者队伍不断壮大,应急用血保障能力不断增强,血液来源100%为自愿无偿献血者。“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荣誉称号的获得是全市精神文明建设的成果,更是市民整体素质显著提升的集中体现。
  《献血法》实施20年来,全市共有14.4万人,34万人次参加无偿献血,献血量达近130吨,救治了数万患者的生命,满足了临床用血需求,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健康,促进了社会的稳定。(撰稿:田飞)

责任编辑: 田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