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荣获山西省高新技术产业工作先进市称号

发布时间: 2012-04-13 18:03:11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冯征代表我市进行交流发言

 

 

我市获得山西省高新技术产业化工作先进市称号

 

 

第五届高新技术产业工作表彰大会召开

 

413上午,第五届高新技术产业工作表彰大会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近年来我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成就,表彰在我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中涌现出的先进市县、优秀企业和模范个人,对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和高新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进行授牌。我市获得山西省高新技术产业化工作先进市称号,山西乐百利特公司大功率白光LED及应用产品生产研发项目荣获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

 

省发改委副主任刘锋主持会议。省经信委副主任申瑞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冯征代表我市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加快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按照省里的统一部署,因地制宜、因企制宜,集中力量在现代煤化工、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一些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取得突破,促进产业技术进步,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化步伐;进一步营造浓厚氛围,加大政策支持,创造良好环境,推动我省高新技术产业不断做大做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冯征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晋城市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和科技创新力度,积极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呈现出又好又快发展的良好态势,特别是在产业结构调整中,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户晋城:富士康金匠工业园奠基开工,将打造世界一流的精密制造之都;金鼎煤机、皇城相府中道能源锂离子电池加紧建设,唐一新能源、融高太阳能即将投产,硕阳光电建成运行,我市已初步形成涉及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多个领域的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格局。2011年,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达8.5%,再次荣获“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的荣誉称号。

 

冯征表示,虽然我市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上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相比,与兄弟市的发展相比,还有很大差距。我们将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领导提出的把晋城建设成为山西经济新的增长极,建设山西新型产业重要支撑基地的希望和要求,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坚持科技兴市,加大科技投入,加强自主创新,不断壮大高新技术产业规模,为全市、全省的转型跨越发展积极贡献力量。(撰稿:张培)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