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荣获“全国创业先进城市”

发布时间: 2012-07-19 11:55:48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我市荣获“全国创业先进城市”光荣称号

    在7月17日国务院召开的全国就业创业工作表彰大会上,我市荣获“全国创业先进城市”光荣称号,成为受国务院最高规格表彰的,全国首批71家、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城市。副市长茹栋梅代表我市参加了会议。

    2009年我市开展创建国家级创业型城市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建工作,成立了以分管市长为组长,人社部门牵头,31个职能部门参加的创建工作的领导组。全市上下开展了以建设“组织领导、政策支持、创业培训、创业服务、工作考核” 五大体系为主要内容的创建活动,并将创建工作纳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抓大活小、引外促内,着力在放宽市场准入、改善行政管理、解决融资瓶颈、落实税收优惠、提升创业能力、加强创业服务、增加创业场地、鼓励带动就业等方面创优发展环境,让晋城成为“投资的洼地、宜居的宝地、创业的福地”。

    通过三年的创建活动,私营个体企业得到迅猛发展,小微企业融资瓶颈已获破解,创业孵化基地实现零的突破,优惠政策惠及城乡,创业文化深入人心,创业激情空前高涨。2011年底,全市私营个体企业由2008年的47141户增加到59184户,增长25.5%,从业人员从64618人增加到85547人,增长32.4%,各类农村专业合作社达2199个,三年参与创业活动农民人数达39473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2%,新兴产业投资高出传统产业增加值增速9.5个百分点。当前,全市10个创业基地、1个创业孵化基地有序运行,创业培训全面铺开,创业指导、贷款扶持政策等有效落实,极大提高了创业成功率,创业型城市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我市赢得了声誉。

    在此次表彰大会上,我市陵川县就业创业协会获得了全国就业创业先进单位,陵川县祥达电子厂厂长任激钢获得了全国就业创业先进个人。(撰稿:马海波)


责任编辑: 姜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