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神农炎帝精神 增强两岸文化认同

第四届海峡两岸同胞神农炎帝故里民间拜祖典礼在高平炎帝陵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5-13 10:0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12日上午,第四届“问祖炎帝 寻根高平”己亥年海峡两岸同胞神农炎帝故里民间拜祖典礼在高平炎帝陵举行。各级领导、专家学者、各界人士和当地群众8000余人,与1000多名台湾同胞、2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名海外侨胞齐聚炎帝陵,同拜人文始祖,传承炎帝精神,弘扬中华文化。

台湾嘉宾 高雪玉

  高雪玉说,这是我第二次参加,觉得氛围非常好。不管是场地建设、还是食宿安排,都很满意。希望每年都有这个“两岸一家亲”的活动,让两岸同胞可以互相交流。

台湾嘉宾 姜义亮

  姜义亮说,我已经连续四次参加神农炎帝拜祖活动,每年都有进步,台湾民众向心力非常高,很热烈地希望来参加这次活动。我这次专门带儿子过来,他也觉得很好。我希望这个活动可以永续下去,每年都举办。

  台湾嘉宾 姜郁杰

  姜郁杰说,我是第一次来,活动很隆重,我很感动。我们都是炎帝的后代子孙,应该多了解家乡古老的文化。通过参加这种盛大庆典,共同传承我们的历史。

  据介绍,从2016年开始,高平市认真落实省委关于“挖掘炎帝农耕文化”的重要部署和要求,已成功举办了三届“问祖炎帝 寻根高平”海峡两岸同胞神农炎帝故里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进一步增进了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促进了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撰稿:李伟 窦吟)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