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货车司机赋码解码问题解答

发布时间: 2022-12-02 10:49:51 信息来源: 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如何分类人群?

无论是货运资格证丢失、过期、未审验、不从事交通运输行业,只要有货运资格证或从事货物运输行业就算重点人群。

如何解除健康检测?

需要写明持证人员的身份证、手机号、解除原因(由社区或工作单位盖章)。如有注销或已注销需在晋城市政务服务中心(位置泽州公园东门对面二楼)证明。如有短期内不从事货物运输运行业的司乘人员,需书写承诺书并将货运资格证交于城区交通运输局安委办代为保管,如从事行业到安委办领取货运资格证并恢复健康检测。

赋码原因及流程?

原因:本地货车司机未做到一日一检及外地货车司机未按“五同步”(文末有五同步详细内容)规定24小时未离开晋城。

流程:由疫防办查询核酸检测,无核酸检测结果,数据提供城区交通局,交通局核查提供货车司机信息并将信息如实反馈给疫防办,由疫防办赋码。(备注:如有赋码会核实情况赋码,不会出现胡乱赋码现象)

赋码时间如何算起?

24小时未离开晋城报备五日内赋黄码、未做核酸三日内被赋黄码。(计算时间由核酸扫码时间算起,并不是核酸检测出证明时间)

如何解码?

1、申请解码需由社区办理(个人)或工作单位、公司(集体)加盖公章,交到交通运输局三楼安委办。

2、提交解码申请书需要写明货车司机的身份证、手机号、驾驶车辆车牌号,于何时进入本地送货,预计什么时间离开,何时发现健康码被赋码。

3、收货方或发货方需在司机到达24小时内到城区交通局点对点接送及报备。如有不止一个接货方或发货方,由第一接司机的一方报备接货、送货,由最后送司机一方报备接货、送货。

货车司机在外地如何解码?

①司乘人员需将个人姓名,手机号,身份证号、核酸证明等信息、截图编辑短信至15034614553(此电话只能编辑短信,短信收到都会统计,如打电话容易打爆)

②由收货方或发货方提出申请,将货车司机的身份证、手机号、核酸检测采样结果和被赋健康码的截图报城区交通局汇总后,向区疫防办申请解码,如有问题可咨询城区疫防办电话0356-3034979、2059816。(每日下班前报送疫防办统一解码)

什么是“五同步”?

对精准落实分类管控措施无省内涉疫县区和省外行程的货运司乘人员,根据我市疫情防控措施有序流动;对有省内涉疫县区和省外行程的货运司乘人员,可采取有效措施,落实闭环管理和无接触装卸货。

1、对省内通行的且7日内无省内涉疫县区和省外行程史的,扫“晋来登”报备,卡口工作人员用“五同步”扫码后,直接放行。

2、对7日内有省内涉疫县区或省外行程史的,扫“山西保通保畅码”,扫“晋来登”报备,卡口工作人员用“五同步”扫码。

3、货运司乘人员离开晋城时,在超限检测点或收费站由卡口工作人员用“五同步”扫码,形成闭环。

4、对不在我市停留的货运司乘人员,即卸即装即走。

严格落实“无接触”货物交接收发货方所属的法人单位是落实无接触货物交接的责任主体。要针对无接触货物交接制定专门的制度和流程,明确专人负责装卸货,严禁司乘人员参与装卸货。要加强货运司乘人员等待作业期间的管理,区分省内无疫情地区、省内有疫情地区和省外地区通道,避免司乘人员下车、聚集,并为司乘人员就餐、如厕等提供必要的生活保障。对于无法进行无接触货物交接的收发货方或社区,要提前和属地总仓联系对接,由总仓负责进行无接触货物交接。

5、对拟在我市停留的货运司乘人员

①有国内高风险区和有外溢风险地区的旅居史人员,严格按照我市既定疫情防控措施分类落实;②对有其他地区旅居史人员:本地人员纳入所属社区(村)“五包一”管理,外地人员由法人单位或社区(村)将其送至健康驿站,落实5天5检,5天后纳入常态化核酸检测。前5天内,如货运司乘人员需离开晋城,由法人单位或社区(村)点对点不下车送返离开晋城,卡口工作人员五同步扫码,形成闭环。

6、纳入重点人群管控。对有省外和省内涉疫县区行程,24小时后未离开晋城的货运司乘人员纳入当地重点人群管控,不按照相关规定要求进行5天5检的,实行赋码管理。

7、对于卡口张贴的封条,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私自启封,如确需启封的,由收发货方所属的法人单位或社区(村)在认真履行监督的同时,重新张贴自己的封条,写出书面情况说明签字盖章后,在货运司乘人员离开晋城时,交由卡口负责货运司乘人员“五同步”闭环管理的工作人员留存。

用“五同步”扫码,第一落点进行免费核酸检测后(当日仅在第一落点做一次核酸检测,之后如在省内通行,各地不得要求货车司乘人员单日重复进行核酸检测),对来自省外无疫情、低风险地区或持《通行证》的货车,予以放行;对来自高风险区和有外溢风险地区且未持《通行证》的货车,分类落实“点对点无接触装卸”管控措施。


责任编辑: 王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