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点就知道!查询医保缴费情况不求人!

发布时间: 2022-10-27 08:44:24 信息来源: 晋城医保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我想查询医保缴纳多少年了,去哪查?需要去窗口排队吗?

不需要!手机关注“山西医保”微信公众号即可查询。请跟我来操作哦。

点击左下角“服务大厅”,选择“业务办理”,进入业务办理页面,下拉到“下载”模块,选择“个人缴费证明”  。

  按月显示个人缴费情况,包括缴费单位、对应缴费时间、缴费基数等信息。点击“下载”,显示“个人缴费证明单”。
  “个人缴费证明单”中有姓名、身份证号、缴费状态、缴费年限等个人信息,也列出了缴费明细,且加盖参保征缴专用公章。

如有需要可以“保存到手机”进行打印。

医保缴纳多少年可以办理退休呢?

根据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西省财政厅《关于调整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待遇水平有关问题的通知》(晋人社厅〔2011〕89号)规定,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视同缴费年限和实际缴费年限之和为男满25年、女满20年,且实际缴费年限不低于10年。达到法定条件退休时且缴费达到规定年限的,可办理医疗保险退休登记手续,享受退休人员基本医疗保险待遇;目前缴费年限不足的,可继续按规定缴费,也可按上年度缴费基数由用人单位和个人分别一次性补足所差年限的医疗保险费后,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责任编辑: 王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