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嘛非扎堆?这些交管业务都能网上办

发布时间: 2021-01-21 08:35:42 信息来源: 山西晚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最近,不少人可能在犯愁,不想去人员密集场所办理交管业务,可时间到了又怕耽误。1月19日,山西交警发布提醒,通过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手机“交管12123”APP就可以足不出户,轻松办理车驾管、交通违法等业务。

据了解,登录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https://sx.122.gov.cn/)或者下载“交管12123”APP,实名注册并绑定机动车、驾驶证后,广大交通参与者即可办理大部分交管业务,同时还能处理交通违法。

网上可以办理的机动车项目包括:

补换领行驶证、补换领号牌、申领免检标志、机动车报废注销登记、申请核发临时号牌等。涉及驾驶证的项目包括考试预约、期满换领驾驶证、驾驶证审验及换领、提交身体证明等。

此外,违法处理、罚款缴纳,交通违法异议申诉处理以及事故快速处理都可以在网上轻松办理。

交警部门提醒,网上处理交通违法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可以处理本人名下或非本人名下已备案的机动车非现场违法行为,并支持微信、支付宝及所有带银联标识的银行卡在线缴纳罚款。

处理非本人已备案的机动车有记分的非现场违法行为时,只允许处理在备案日之后发生的违法行为。例如车辆所有人为A,而车辆经常使用管理人为B,如果B未提前备案该车,那他无法网上处理自己使用该车时造成的违法行为,若今天备案了该车,之前造成的记分违法行为无法网上处理,之后发生的才可进行网上处理。

网上可处理警告或200元以下,记分为6分(含)以下罚款的非现场违法行为。

如果未提前备案非本人机动车,车辆管理人可前往违法处理窗口办理,去之前需要进行“网上预约”,可在手机微信上关注“山西太原交警”微信公众号,之后选择左下角的“自主服务”,进入后选择排队预约即可。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