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就业创业有何扶持政策
受理时间: 2021-09-01
事项内容:

李先生反映:他是泽州县北石店镇大张村的村民,今年22岁,患有重度听力障碍,长期需佩戴助听器,没有办理残疾证,由于身有残疾就业非常困难 ,咨询我市是否有关于残疾人的就业帮扶政策,望相关部门予以答复。

处理结果:

    市残联9月3日回复:9月2日联系本人,推荐参加市残疾人就业服务指导中心举办的残疾人客服专员培训班,培训费用全免,培训后将开展晋城市易尚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就业专场招聘会,如果面试合格后方可就业。

    如本人自主创业,按照《关于印发〈晋城市残疾人就业创业奖励补贴实施方案〉的通知》(晋市残字〔2021〕8号)文件规定,残疾人自主创业且正常经营一年以上(含一年)夫妻一方为精神、智力或一、二级重度残疾人,补贴奖励资金3000元;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1至2级)或《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1至3级),奖励补贴标准可提高至5000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