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首次申请农药经营许可证?
受理时间: 2021-03-31
事项内容:

田先生反映:他在沁水县固县乡上梁村注册了一家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销售农药,售卖农药的经营许可证如何办理?具体流程是什么?希望相关部门予以回复。

处理结果:

沁水县政府4月6日回复:收到12345热线转办的咨询后,沁水县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工作人员联系诉求人进行情况核实。针对该群众反映的问题,作出了如下措施:

1、植保站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诉求人田先生了解诉求情况

2、告知诉求人准备好相关资料到县植保站申请核查即可。

    根据《农药经营许可审查细则》第二章 、第五条“首次申请农药经营许可证,应当提交以下纸质材料,并按下列顺序装订成册,同时提供电子文档。

(一)农药经营许可证申请表(附1);

(二)法定代表人(负责人)身份证复印件;

(三)经营人员的学历或者培训证明复印件;

(四)营业场所和仓储场所地址、面积、平面图等说明材料及照片;

(五)微机及计算机管理系统、可追溯电子信息码扫描设备、安全防护、仓储设施等清单及照片;

(六)有关管理制度目录及文本;

(七)申请材料真实性、合法性声明;

(八)农业部规定的其他材料。” 3、田先生表示会到县农业农村局具体了解申办农药、种子、化肥的备案程序, 具体也可咨询植保站3214811。 详见附件《农药经营许可审查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