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陈区镇为老年人领取养老金开通绿色服务通道
受理时间: 2021-12-20
事项内容:

刘先生反映:他是高平市陈区镇的居民,镇政府告知:60岁以上老人每月可领取100元养老金,由陈区镇正街的红旗超市代发养老金,但每天限额发放1万元,且每人一次性最多领取500元。由于领取人数过多,很多老人都无法领取到养老金,且有些老人居住过远,赶到现场领取不易。建议红旗超市增加养老金每日发放金额,让更多老人可以领取到,避免人员聚集,望采纳。

处理结果:

    高平市政府12月24日回复:责成陈区镇立即进行调查处理,现答复如下:

    首先,非常感谢热心群众的建议,其次,对其反映的这一情况,回复如下:

     一、关于取款金额限制等问题   

    因该超市为建行在陈区镇的代办点,非金融机构,建设银行亦未给予该超市储备现金作为周转使用。每日取款所用现金,均为我超市所收营业款,现金储备有限,且为了能让更多的老人能取到现金,故设立500元上限,防止有老人取款金额过大导致其他老人取不到的情况。

    二、关于改善办法 

    1、针对特殊群体,实行特事特办,凡偏远村,且年龄超70岁以上的老人,该超市特开通绿色服务通道,为其优先办理; 2、与建设银行方面进行沟通,增加免费建行取款服务点,减少超市取款业务的负荷,保障更多的老人能取到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