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集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08 09:58:06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在全市集中开展“疫情阻击战,一线党旗红”主题党日活动。

通知要求,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在4月集中开展,号召全市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积极参加,在“疫情阻击战,一线党旗红”主题党日中,亮明身份,彰显担当,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带头扛起责任。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紧扣“十个务必”要求,严格落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单位主体和个人自我健康管理“四方”责任。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全力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带头筑牢堡垒。各级党组织要围绕中央和省委、市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力构筑疫情防控“红色堡垒”。医疗卫生党组织要靠前指挥调度,组织广大党员医务人员冲锋在前、战斗在前,积极投身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医疗救治等防疫一线工作。乡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要落实属地责任,严格执行值班值守、信息报告制度,完善“社区(村)党组织—网格党支部—楼栋(村民小组)党小组—党员中心户”组织体系,进一步织密防控网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覆盖到户、落实到人。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要认真履行职责职能,在扎实做好本单位本行业本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动员党员干部到社区(村)报到,制定轮值排班表,协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党组织要把好入校关口,严防校外无关人员擅自进入校园,教育引导师生员工落实防护措施,动态掌握师生出行情况、健康状况,严防疫情传播扩散。两新组织党组织要督促所属园区、企业主动做好职工防疫工作,确保职工安全健康、生产运转稳定。相关行业系统部门党组织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加强组织、人员、经费、物资等保障,共同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

带头做好示范。广大党员要带头做好科学防控,坚持非必要不出晋城,严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一米线”等良好习惯,积极配合社区开展核酸集中演练。带头做好志愿服务,主动向居住地或结对社区党组织报到,积极参与测温验码、人员排查、秩序维护、值班值守等志愿服务。带头做好舆论引导,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专业知识,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向周边群众做好政策措施解读;坚持从权威媒体获取信息,做好网络舆情引导,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络、朋友圈、微信群随意发布未经证实的虚假消息,对错误言行敢于发声、坚决抵制。

通知对此次活动提出相关要求:一、注重活动实效。各级党组织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政治任务,认真开展好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要结合不同类型党组织的实际,扎实做好各项自选动作。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参加主题党日,充分发挥表率示范作用,进一步凝聚党组织力量,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二、积极参与防控。广大党员要积极参与村(社区)、高速卡口等疫情防控工作,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携手同心、共克时艰,激励和引导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在疫情防控中挺身而出、担当奉献。三、强化宣传推广。各级党组织要及时总结此次主题党日的特色做法和典型事迹,并通过新媒体、广播、电视、报纸等形式,积极宣传主题党日开展情况,在全市充分营造同心抗疫良好氛围,不断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和市直各党(工)委要将此次主题党日开展情况进行总结梳理,并于4月底前报送至市委组织部组织一科。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