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部门传达学习全省城市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0-09-01 16:46:24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连日来,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市委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市政府办公室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并对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8月31日上午,市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那志茂出席会议。会议要求,要持续系统深入学习会议精神,深刻领会核心要义,理清理念思路,结合工作实际,扎扎实实抓好贯彻落实;要身体力行、大力宣传我市城市建设经验做法,持续叫响叫亮“三宜三晋”城市名片;要不断增强政治监督的自觉性主动性,精准开展政治监督,特别是围绕“创文”等重点工作,建立清单,落细举措,做实监督,全力以赴确保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以更饱满热情、更务实作风、更昂扬斗志,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在新赛道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

8月27日,市委宣传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卫明喜出席会议。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抓好抓实,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深刻理解把握我市城市发展理念、目标、定位、方位、布局、方略,做到学习宣传有的放矢、务实高效;要进一步挖掘先进典型,总结好我市城市建设经验成果,运用好新时代理论宣讲快车、媒介平台等各种载体,迅速在全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清醒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打造“三宜三晋”新晋城的生动实践,紧盯关键环节、重点问题,动员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持续巩固拓展创建成果,全面展示好晋城形象。

8月31日上午,市委办公室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对做好学习贯彻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省转型出雏型、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征程的重要时期,我省将进入城镇化质量和规模双提升的关键阶段,做好新时代城市工作意义十分重大,要深刻领会省委关于城市建设的新理念、新要求,全面把握新时代城市建设的新思路、新重点,紧紧围绕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中心任务,结合工作职能,进一步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充分发挥参谋助手、综合协调、督查检查、服务保障等职能,为在新赛道上奋力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8月27日,市委组织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城市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组织部门要在深入学习上作表率,把学习会议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学习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往实里走、深里走、心里走;要在领悟上下真功,准确把握省委关于城市建设的新理念,把握新时代我市城市建设的新要求,不断提升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在践行上走在前,锚定加快建设现代化城市总目标,优化知识结构,提升能力水平,强化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基础,特别是用好考核指挥棒,激活高质量发展动力源,为在新赛道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贡献组工力量。

8月31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指出,全省城市工作会议在晋城召开,是省委省政府对晋城城市发展理念的肯定,对全市城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统战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城市建设对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的重要作用,将贯彻落实全省城市工作会议精神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标准、压实责任,展示好晋城形象;要抓住全省城市工作会议在我市圆满召开的机遇,立足本职、坚守岗位,对照各项任务指标,全力补短板、强弱项,做细做实“创文”各项工作,为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城市管理工作贡献统战力量。

8月31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城市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全市政法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全省城市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以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为目标,全面锻造与山西省区域中心城市、中原城市群重要核心城市这一定位相匹配的晋城政法工作。要积极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现代化城市治理新格局,高质量推进平安晋城建设,持续巩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要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不断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持续推动“端正执法司法理念、改进执法司法作风”专项整治,为推进全市城市建设贡献政法力量。

8月31日下午,市政府办公室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城市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认真研究,聚焦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将大会精神与办公室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着力在学深、学透、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对形势的分析能力、参谋辅政水平,不断推动政府工作全面加速、提升、创新、增效、落实;要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效能,切实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办公室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我市城市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