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峻在我市调研文明创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5-21 21:31: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张峻在我市调研文明创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摄影:毕权敏)

张峻在我市调研文明创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摄影:宋鹏鹏)

  5月20日至21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张峻深入城区和阳城县,就文明创建和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进行调研。

  市委副书记姚逊,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卫明喜一同调研。

  调研期间,张峻一行先后深入城区凤台社区、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阳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西河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详细了解了各相关工作情况,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张峻指出,近年来晋城市高度重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在深入加快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同时,采取得力措施,扎实稳步有效推进了文明城市的创建,使全民文明素质不断提高,城市环境面貌显著改善,城市文明程度明显提升。在今后的工作中,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社区管理服务,完善社区配套设施建设,持续整治车辆乱停、违规占道经营等城市顽疾,全力打造出老旧小区改造的样板工程,让广大居民享受到文明创建带来的普惠性成果;要积极探索建立符合文明城市创建标准的市场长效监管机制,严格对标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统筹利用好市场的空间、功能等要素,全力营造有序、卫生、安全的市场环境,让大家真真切切感受到市场改造升级和文明城市创建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张峻要求,阳城县作为全国第二批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要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把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推动县、乡、村文明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要强化平台建设,充分利用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科普服务、健身体育服务等平台,切实发挥资源优势,深化提炼文明元素,提高群众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法治观念。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聚焦群众需求、坚持效果导向,精心组织活动、盘活资源平台,在进村入户、见人走心上下功夫,着力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阳城县要立足本县实际,创新工作思路,打造特色服务品牌,努力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打造成传播科学理论的大众平台、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坚强阵地、培养时代新人和弘扬时代新风的精神家园、开展中国特色志愿服务的广阔舞台,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基层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开创新局,为全省推动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提供“阳城样板”。(撰稿:宋鹏鹏)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