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行古堡司法保护基地成立

发布时间: 2023-12-27 08:53:06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联播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2月24日,省高院、晋城中院、阳城法院在阳城县北留镇皇城村共同举行山西·太行古堡司法保护基地揭牌仪式。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冯军,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委政法委书记石云峰讲话,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邓一峰参加活动,市委常委、阳城县委书记高喜全致辞。

冯军在讲话中指出,三级法院共同设立山西·太行古堡司法保护基地,是融会贯通做实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生动实践,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力举措,也是以司法之力推进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实际行动。全省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筑牢文物和文化遗产的司法保护屏障,为我省加快实现从文物大省向文物强省、文化大省向文化强省的跨越,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贡献山西法院的智慧和力量。

石云峰指出,要以古堡司法保护基地的成立为契机,坚决扛牢保护古堡的政治责任,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奏响太行古堡群联动保护“大合唱”,全力打造集文物保护、旅游发展、生态环境保护三位一体,共建共治共享的文化遗产保护新格局。

高喜全在致辞中表示,阳城县将充分发挥法治的引领、规范、保障作用,大力保护文物和文化遗产,构建县域社会治理新局面,促进形成经济高质量发展、文化遗产保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多赢局面。(白玉松)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