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王震作出批示

发布时间: 2022-02-18 08:43:51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2月17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2年政法工作。

市委书记王震作出批示。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委政法委书记石云峰作工作报告。

王震在批示中指出,2021年,全市政法战线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抓试点、强队伍、促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推动我市荣获“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全市政法机关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紧紧围绕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积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快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全面深化政法改革,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筑牢首都“护城河”晋城防线。各级党委要坚决扛起维护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大力支持政法机关依法履职,及时研究解决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等重大问题,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晋城、法治晋城,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会议分析了当前政法工作面临的形势,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突出主动创稳、源头维稳、制度建稳,在稳的前提下开拓进取、奋发有为;要做好统筹文章,在整体推进中实现重点突破,以重点突破带动政法工作水平整体跃升;要掌握科学方法,在谋划政法重点工作中灵活运用好“六化工作方法”,提高政法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要发挥表率作用,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真正做到走在前列、干在实处;要改进工作作风,练好调查研究的基本功,不断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创造性;要强化执行落实,拿出实招硬招新招,拧紧从谋划部署到落实见效的链条。

会议对今年政法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强调要坚持政治引领,强化忠诚教育、理论武装、使命担当、制度保障,全面加强党的绝对领导。要坚持稳字当头,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任务。要坚持法治思维,更新执法司法理念,加强涉企法治服务保障,实施安商护企行动,充实政法公共产品供给,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保障。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扫黑除恶,聚焦突出问题,强化安全管理,抓好行业治理,全力守护城乡安宁。要坚持重心下移,打造晋城样板,建强工作平台,夯实全科网络,汇聚平安力量,做好验收评估,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水平。要坚持统筹推进,健全完善政法机构职能体系、执法司法权运行模式、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诉讼制度体系,不断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工作。要坚持自我革命,突出政治建警,突出从严要求,突出素能培训,突出正向激励,全面锻造过硬政法铁军,为我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市、区)一级。(记者:袁泉 李伟)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