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领导干部参加现场旁听庭审

发布时间: 2021-12-06 10:09:35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我市组织领导干部参加现场旁听庭审

为进一步推动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12月3日上午,我市开展领导干部集中旁听庭审活动。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委政法委书记石云峰参加现场旁听。

庭审中,合议庭通过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环节,充分听取当事人双方意见,据已查明的事实和相关法律进行审理。此次旁听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让领导干部切身感受了司法过程,真正把法治理念深根心底,强化了“重法”“依法”“用法”的法治思维与方式。

此次活动是全市2021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通过让领导干部亲身感受庭审现场,把公开庭审与普法宣传教育相结合,紧紧抓住党员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引导领导干部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提升领导干部依法行政、依法履职的意识和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的能力。(记者:郭超凡、雍丹华)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