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3-19 21:31:09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我市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3月19日上午,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联合市委依法治市办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统战部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石云峰主持讲座并聆听

讲座特别邀请何建华教授作专题辅导。何建华,山西大学法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省委普法讲师团成员、省人大立法基地专家、省人民政府法律专家。他的讲座紧紧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这个主题,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价值意义、形成过程、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对于推动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引深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将起到有力的助推作用。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政部门要把学习习近平同志《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作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内容,纳入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重点学习内容,真正学深悟透,做好贯彻落实。要持续加强学习培训。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当成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政法战线要先行一步、深学一层,在全系统、全战线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更加注重法治思维,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将法治思维作为谋划政法工作的基本思维,将法治方式作为防范风险、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基本方式,自觉落实到政法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要积极促进成果转化,将学习成果转化前进动力和工作成效,积极投身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的生动实践,紧紧抓住党依法执政、政府依法行政这个关键,突出法治政府这个重点,夯实法治社会这个基础,发挥好法治协调机制作用,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不断强化法治服务保障,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提升社会治理效能,推动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在我市落地生根,为全市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增添法治底色、贡献法治力量、作出法治贡献。

讲座采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举办,各县(市、区)设立分会场,全市政法机关科级以上干部收听收看。(撰稿:田飞)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