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3-02 09:59:14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委政法委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

3月1日,市委政法委召开机关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和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常先勤主持会议。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领导王文全、孔建宁、殷辰、崔志鹏、苏洁、孔胜利以及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的“两会”,是我市在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交接、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开启的关键节点召开的重要会议,明确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晋城发展的基本方略、目标任务、重点举措、发展路径,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要以“学”为统领,持续深入学习领会。要把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市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不断深化对市“两会”提出的发展目标、工作任务、重点举措的学习领会和准确把握,切实把“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政法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以“谋”促融合,咬住全年工作目标。要准确把握、坚决落实市“两会”的各项部署要求,紧扣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主题,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坚决扛起政法机关在新征程中的使命任务,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狠抓落实,筹备好市委政法工作会议,谋划好今年的工作措施,努力冲刺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全省“十连冠”。要以“干”强保障,做实各项政法工作。要主动担当、乘势而上,借势党史学习教育、政法系统教育整顿、新一轮思想解放大讨论等活动,统筹推进“三零”单位创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专项打击整治、法治服务保障、扫黑除恶常态化、政法领域改革等重点工作,确保各项活动成效体现在政法工作的方方面面,为奋力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速度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会议还对做好全国“两会”期间我市的维稳安保工作进行了安排。


责任编辑: 张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